[北海道]平成館潮騷亭別館花月: 五星級溫泉美食

【 作者: PianoGigi 】



在函館的第二個晚上,我們訂了溫泉酒店 — 平成館潮騷亭別館花月(以下簡稱花月)的一泊二食,一晚附帶私人風呂的雙人房,連早晚餐,大約HKD4200。晚餐跟登別溫泉鄉瀧乃家一樣,也是十分精緻的日式料理!



這天下午,我們坐市電到尾站湯之川溫泉。



下車後便看到街上有地圖指示往溫泉旅館區。然後我們沿指示走,附近有好幾家風格不一的溫泉旅館,感覺沒有登別的古老豪華,多一份平易近人的親民味道。

我們選的平成館潮騷亭別館花月是最近海邊的溫泉旅館,所以也得花點時間走到海邊。



然後我們便看到在花月的大門前有個公車站牌,仔細一看原來這邊有巴士來回函館駅前,比起市電更方便,但班次有點疏落,一小時只有2班車左右。



平成館潮騷亭,別館跟本館連在一起,左邊的是別館花月,樓層數目較少,右邊的是較舊的本館。酒店大堂裝潢得十分華麗有氣派,五星級的格調,但個人較喜歡登別那家比較舒適的感覺。

關於客房

先帶大家看看我們所訂的私人風呂房間。



門後的玄關位置十分寬敞,左邊是洗手間及露天風呂,右邊是客廳及睡房的位置。



日式榻榻米房間,空間很大,衣櫃內已放著各種大小的浴衣供客人穿著。



另一邊是一個有無敵大海景的小客廳。



我們就在那邊喝喝茶,欣賞美麗的大海,心曠神怡。






桌上還有小食免費供應。



我們就是為了這個可以看海的露天風呂而來,溫泉水不斷湧出,此刻只想泡溫泉。



浴室十分寬敞,而且沐浴用品及護膚品都很齊全。



我們到公眾浴場泡湯後便回房間休息,欣賞晚霞。



關於溫泉

公眾浴場分別在4樓及7樓,男女湯會跟據不同時段更換浴場,所以早晚各泡一次湯便可以試試2個不同的浴場。

由於這家酒店別館及本館共用這2個公眾浴場,所以跟登別那家比起來客人會比較多。2個浴場的更衣室都十分大,有足夠幾十人的空間,梳洗位置也有7-8個,絕對足夠。

那天我先到4樓的浴場,位置在本館那邊,在更衣室及浴場內大概有十來個客人吧!浴場內洗澡的位置也有十多個,十分足夠。這個浴場除了室內溫泉外還有露天風呂,雖然沒有風景可看,但在露天風呂泡湯也十分舒暢,由於戶外關係也有微微的涼風,溫泉水也不會太熱,而且沒有室內的焗促感,而重點是幸運地整個露天風呂也只有我一人在泡湯,十分自由地獨佔整個空間,舒服得快要睡著! ... 【繼續閱讀】

PianoGig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北海道]函館元町遊
[北海道]登別溫泉鄉瀧乃家: 天堂級的享受
[北海道]中富良野民宿推薦:Pension Raclette



PianoGigi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