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孩子還願意跟你一起出門時,一起去浪跡天涯吧..

【 作者: jj2016 】

趁孩子還願意跟妳一起出門時,一起去浪跡天涯吧..
  
去哪都好
  
那些一起走過、一起踏過、一起笑過、一起崩潰過,都成了生命裡最美的篇章..
  
雛鳥總有一天會離巢,而往往在不經意中發現怎麼這一天來的這麼快?


  
明明還記得彷彿昨夜還頂著熊貓眼在泡奶,怎麼一下她就會站了、會走了、會跑了,然後離家的時間越來越久,從祈禱她每天別在幼稚園門口演出十八相送,轉眼間來到可愛的小學時期,聽得懂人話學的了規矩,還會親親我我的黏媽媽,到了那國高中叛逆的難搞青春,每天祈禱自己血壓能維持正常的安然度過,怎麼才剛喘口氣學會了幾招步數,她已經要離家上大學了?
  
然後,越走越遠...
  
雛鳥總有一天會離巢,而往往在不經意中才驚覺怎麼這一天來的這麼快?
  
還好那一年我任性的帶著妳出發,一起去浪跡了天涯,一起橫越了西伯利亞,渡過無數個海洋,看到了冰山,走過了荒原,經過了歐洲大大小小的城市,喝著咖啡看著古堡,吃著冰淇淋走過街頭石板路,妳說要吃遍各國的巧克力,媽媽卻是千百個不願意,在每次買單前跟妳拉鋸著,妳嘟嘴,我無視。於是妳說,有一天妳要自己賺夠錢,買上一屋子的巧克力,學習經濟獨立才能過上自己想要的日子,想吃什麼不用再受媽媽的控制,回想起一路上這些平凡的點點滴滴,填滿了我的記憶,讓我總是不禁莞爾一笑,是啊,世界上有好多的角落裡,有著妳我無厘頭的話語,也是讓我千金不換的珍貴回憶。
  
一路上問妳,下次還跟媽媽一起來嗎?
"我才不要呢!" 妳總是這麼回答著。
問妳為什麼?
不過是因為我在3度的挪威不讓妳吃冰淇淋,然後在德國超市裡不讓妳買10包巧克力..
  
孩子啊,有些事情等妳有天自己當了媽媽,妳就會懂了! 我這麼告訴著妳。
而妳卻耍著小性子回答我,不會的,妳要讓妳的孩子有選擇想吃什麼的權力,巧克力冰淇淋all you can eat,想吃多少都可以。
於是這成了咱們母女倆的約定,我笑著說我要把這些話錄下來,人啊,要對自己的言行舉止負責喔,以後妳阻止小孩吃糖時,我會跳出來主持公道的! ... 【繼續閱讀】

jj2016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到北京前,有什麼非知不可的【門道】嗎?
【北京景點】如果你也有一個老靈魂 盜墓筆記迷的必訪地-潘家園
【北京。天壇】離蒼天最近的地方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