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在火星漫步28公里 — — 約旦Wadi Rum健行攻略+遊記

【 作者: tsainei 】

說到Wadi Rum旅遊,你會想到什麼行程呢?

是不是騎駱駝、住帳篷、觀星和坐吉普車在沙漠上馳騁呢?

有沒有想過在Wadi Rum健行一整天呢?

2017年4月,我和當時還是男友的華衞到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和《絕地救援》的拍片場景 — — Wadi Rum玩一趟。最特別的是,有別於參加一般大衆都會去的吉普車行程,我們選擇在「火星」上漫步。

不需要導遊,靠著先下載好的Maps.me和遊客中心提供的地圖,只沿著吉普車走的大路走,我們完成一日在火星漫步28公里的壯舉。

若跟我們一樣想省錢自助並體驗「火星」漫步的話,歡迎參考我們的行程。

現在就來看看我們的交通、住宿、行程和行李吧!

Amman到Wadi Rum交通:
Amman沒有到Wadi Rum鎮的直達巴士。如果口袋深再加上時間不夠的話,我會建議租車或包車出遊。不然的話,可以搭巴士慢慢抵達。一般小巴會讓乘客在高速公路和往Wadi Rum鎮的路口交叉路口(以下稱作Wadi Rum Turnoff)下車。接下來乘客就得想辦法搭便車或請帳篷的人載他們進入Wadi Rum遊客中心。在此我們推薦兩種省錢的交通方式:

[IMG]https://cdn-images-1.medium.com/max/800/1*sMU_rDWUcfdNsLTLpt747Q.png[/IMG]
1.舒適卻繞遠路:
提早買車票搭JETT到Aqaba,再從Aqaba巴士站搭開往Amman,、Ma’an或Petra的小巴,請司機在Wadi Rum Turnoff放你下車,也可以搭上只有一天一班從Aqaba直達Wadi Rum遊客中心和Wadi Rum鎮的小巴。建議儘量在下午3點以前搭上前往Wadi Rum Turnoff的巴士,比較保險。

2.非常約旦:
在南巴士站(Wehdat Station)搭上往Wadi Musa或Aqaba的小巴,司機會讓你在Wadi Rum turnoff下車。搭小巴可以體驗約旦人文,也許還可以跟約旦人聊天。 ... 【繼續閱讀】

tsaine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六日騎車玩泰國清萊——周六夜市便宜又好買,飽覽泰緬邊界美景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