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旅遊攻略:一次搞懂簽證機票、景點治安,想去絕不能錯過這篇!

【 作者: butterlion019 】

在旅行途中,我好奇地問了其他的旅人:「為什麼想去斯里蘭卡旅遊?」
有人說想喝正統的錫蘭紅茶,有人說當作印度旅遊的熱身,有人想踏足世界文化遺產,每個人懷抱著自己的心願來到這個「印度洋上的珍珠」想要一探最真實的面貌!

這篇文章整理了簽證機票、治安時差、天氣穿著、景點交通等實用資訊,希望能給想去斯里蘭卡自助旅行的你一些幫助和建議!

關於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 (Sri Lanka) 是位在印度東南方外海的島國,土地面積大約台灣的兩倍大。
「錫蘭」是這個國家的舊稱,大家耳熟能詳的「錫蘭紅茶」正是這裡所栽種及製成的,除了大名頂頂的紅茶外,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古蹟遺址也是斯里蘭卡相當重要的資產,不管你是紅茶控或是古蹟控,都很值得來一場斯里蘭卡小旅行哦!

季節天氣、穿著建議
斯里蘭卡是熱帶氣候並分為乾、濕兩季,每年 5~8 月西部沿岸和中部山區容易下雨,因此也是該國的旅遊淡季;每年 12 月至隔年 3 月是旅遊旺季,氣候乾燥很適合到南部海岸度假。

我到斯里蘭卡旅遊的時間是 2017 年 8 月,15 天的旅程中遇過兩、三次的午後大陣雨,其餘都是炎熱好天氣。中部山區的氣溫相對低很多,山上的風也比較大,建議帶一件可以防寒防風的外套,遮陽小外套絕對不夠力,特別是有打算到世界盡頭看日出的話,這個一定要準備著!
下面提供主要城市可倫坡 (Colombo) 及中部山區努泊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 的氣候統計表給大家參考。

資料來源:worldweather.org


資料來源:worldweather.org

另外,斯里蘭卡是一個佛教國家,進入寺廟有嚴格的規範,褲子或裙子不能短於膝蓋、上身不能露出肩膀等,當然最重要的還有禁止穿鞋襪,即便是已經列為古蹟的地方或還有在供奉神像的佛寺,都需要脫掉鞋子和襪子,為了方便起見建議穿涼/拖鞋或方便穿脫的鞋子。

斯里蘭卡大多數佛寺或古蹟的地面都是很吸熱的材質,脫掉鞋襪後踩在被曬得發燙到不行的地板上真的很像在參加鹽水蜂炮要一直跳跳跳,雖然有些地方有鋪毯子不過也不多,在這部分可以有一點心理準備。 ... 【繼續閱讀】

butterlion019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斯里蘭卡︱丹布勒石窟寺:隱藏在小鎮中的世界文化遺產
斯里蘭卡獅子岩:世界第八大奇蹟,印度洋上的馬丘比丘
斯里蘭卡佛牙寺的年度盛事:媲美嘉年華的佛牙節



butterlion019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