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難得開放旅遊簽證的沙地阿拉伯 Saudi Arabia KSA

【 作者: erniebb 】


沙地阿拉伯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KSA)—一個中東大國,石油產量非常豐富,每年依靠輸出石油已足夠支持國家的發展。沙地王儲穆罕默德自2015年上任後一直推行多項改革,其中一項是訂立「沙地願景2030」,希望國家可以多元化發展,不須全部依靠石油。

旅遊業對沙地來說一直是不重視的,外地人想進入沙地除了商務簽證及回教徒外,根本全無辦法,因為沙地一直以來都不會批出旅遊簽證。2018年初從新聞得知沙地正計劃於第二季開始會簽發旅遊簽證,當時真是喜出望外,因為終於有機會可以進入這個比北韓更神秘的國家。 但等了半年都沒有任何進展,當以為要放棄的時候,突然在九月時見到一則新聞關於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 E 2019 賽季揭幕賽會在沙地阿拉伯舉行!見到這新聞時真是十分興奮,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內不斷找資料、上旅遊討論區以及發電郵去主辦單位,以求可以有最新的消息。

在十月中,沙地終於設立了一個正式網頁來售票及同時網上辦理簽證的平台。在訂票後馬上輸入個人資料、相片及入境日期,簽證即時電郵給我們,過程非常容易。收到簽證時的心情真是難以形容,一個之前對我們在來說沒有可能取得簽證的國家,現在卻可以拿著簽證等待出發,感覺很特別。

在距離出發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內,我們不停上網及看書找旅遊資料,希望可以把整個旅程填滿滿,不要浪費這次難得的機會。可能之前真是沒有太多旅人旅遊過,網上及書的資訊都是多年前的,有一點點但已算很好了,於是併併湊湊地總算編滿了行程。接著到尖沙咀某找換店兌換了沙地幣。

沙地主要有四大城市,包括首都利雅德 (Riyadh),吉達 (Jeddah),麥迪那 (Medina)及舉世聞名的聖城麥加(Mecca),但後兩個城市只給予穆斯林教徒進入,違規者會被重罰,所以無緣親眼參觀金碧輝煌的廟宇。香港沒有直航機去沙地阿拉伯,我們選擇了「中東三寶」之一,經阿布達比去利雅德。

利雅德機場 ... 【繼續閱讀】

erniebb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到薩拉熱窩尋找羅密歐與茱麗葉之另一個必去之處——希望隧道 (多圖)(波黑)
汗流浹背的Charyn Canyon 查恩峽谷一天遊 (哈薩克)
火山熔岩隧道探險 Lava tunnel adventure@LaRéunion 留尼旺 (法屬)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