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 _ 乘鞍高原 】登山,健行,紅葉,景點介紹***阿爾卑斯山南端的絕景秘境***

【 作者: mike ya! 】

關於Norikura Kogen 乘鞍高原



乘鞍高原位於日本北阿爾卑斯山脈南端,百名山乘鞍岳東側的高原區,天氣晴朗時可看見3000公尺高的美麗山峰。這裡的自然環境清靜幽美,一年四季皆有不同風情與活動體驗,是自然愛好者的天堂。



乘鞍高原在日本經濟發展蓬勃時曾是著名的度假勝地,到了週末總有絡繹不絕的人潮,直到日本經濟泡沫後,經濟退化加上經營老化,缺乏良好的行銷策略才逐漸落寞。不過也因為缺乏知名度,人潮稀少,反而讓這裡成為當地人為主的秘境,適合喜愛慢遊和親近大自然的旅客,比起鄰近知名的上高地也平價實惠許多。

我們造訪這個秘境四次,橫跨夏/ 秋/ 冬季後,下列是我們推薦到乘鞍高原十種不同體驗:

1. 輕鬆攻頂日本百名山『乘鞍岳』&山區健行


靠近承鞍岳山頂的火山湖
乘鞍岳是日本百名山之一,它位在日本北阿爾卑斯山脈南端,由朝日岳、摩利支天岳、富士見岳、屏風岳等23座山峰,以及7湖8平原所構成。其中最高峰為標高3.025米的「劍ヶ峰」。乘鞍岳是日本中央分水嶺的最高點,也是高度僅次富士山和御嶽山的活火山,最後一次的噴發是在2000多年前的惠比岳附近,直到現在還能觀測到火山活動的跡象。


承鞍岳是日本三千公尺高山中最容易登頂的百名岳,山頂上有一個小神社。
在日本超過3000呎的高山中,乘鞍岳被公認為是最容易攻頂的高山之一,只要準備一雙舒適防滑的健行鞋,攜帶防寒防水衣物,就算沒有登山經驗也能夠完成。地勢較爲寬闊平坦的乘鞍岳有多條健行路線可供選擇,只要短短的四個小時,除了攻頂「劍ヶ峰」以外,還能順道登頂大黑岳、富士見岳、魔王岳等山峰。

完整乘鞍岳「劍峰」攻頂攻略請參考文章連結

除了乘鞍岳「劍峰」外,附近也有很多不同山頭的美景。

2. 搭乘『御來光巴士』在高山雲海上迎接日出曙光


搭巴士在承鞍雲層上看日出的特別體驗 (照片來自官網)
站在高山頂欣賞第一道曙光從雲海中升起,是非常令人感動的體驗。一般來說,如果要觀賞這迷人夢幻的景觀,必須前一天登山住宿山小屋,凌晨半夜起床摸黑登山頂等待日出。但如果選擇在乘鞍岳觀賞日出,不需考驗登山體力與耐力,只要搭乘鞍高原每年夏季行駛的【御來光巴士】(御來光=日出),即可抵達海拔2716公尺的乘鞍山頂(疊平)迎接晨曦曙光。 ... 【繼續閱讀】

mike ya!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 不丹 Bhutan】到世界十大寺廟『虎穴寺 Taktsang Goemba 』健行!
【蒙古國 Mongolia_西部】Altai 阿爾泰國家公園探險 & 哈薩克遊牧文化
【英國 UK_愛丁堡 Edinburgh】到世界文化遺產古鎮參加國際藝術節+藝穗節+皇家軍樂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