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陝西】黃土高坡下的奇跡-靖邊龍洲丹霞

【 作者: 搖搖板 】




眺過馬鞍形的地貌形狀望去,是一個被豎切開的半截山丘,上層黃土覆蓋,下層則是歷經億萬年形成的丹霞地貌地質,它象波浪谷的時光切片一樣,在無聲訴說自己的歷史成形。




在很久很久以前,整個龍洲都是被這樣的黃土層覆蓋著,歷經風雨沖刷和地殼運動,下層的紅砂岩才顯露出來。



據地質學家考證,如今,仍有大面積的紅砂岩被黃土層覆蓋著,沒有裸露出來。



因此,龍洲丹霞地貌遠不止我們看到的這些。



這就是靖邊龍洲丹霞,黃土高坡下的奇蹟。





“今天來到靖邊,我告訴我的朋友們,昨天發朋友圈的雨岔大峽谷,他們還在嘖嘖稱奇,原來不過是開胃小菜!“

在雨岔大峽谷把我帶上的大哥,看著這片神奇的大地,興奮地說道。




我很慶倖自己的勇敢,雖然衝動上了陌生人的車,卻因而結識了同道中人,天南地北,無話不說; 重要的是,不用三人行,也遇上一本百科全書,收穫了滿滿的知識。

是的,我毫不猶豫,非常自然就隨車來到250公里之外的靖邊波浪谷景區。

大哥說,因為我的加入,他很自然把計畫的行程縮短了一天!

原本一個人開車太無聊,要夜宿雨岔或者延安,後來離開雨岔乾脆直踩靖邊!

哈哈,原來有我作伴,好處還挺多的!

他,根本是看好天氣預報才飛來陝西的,只有兩個目標:雨岔和靖邊!

而這些本來也是我的重點行程啊!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






波浪谷,又稱靖邊紅沙岩峽谷,靖邊龍洲丹霞地貌,位於靖邊縣東南22公里處龍洲鄉的閆家寨子,俗稱閆寨子。


被譽為“中國的波浪谷”、“大地指紋”之稱的 “靖邊龍洲丹霞”. 該景區當地人俗稱“紅砂峁”。



靖邊龍洲丹霞展示的是由數百萬年的風、水和時間雕琢砂岩而成的奇妙世界。有的像流水、有的像雲朵、有的像陀螺,宛如一個極具特色的地質公園。







靖邊波浪谷是陝西丹霞地貌地質帶上紋理與線條最好的代表


A 區地心丹霞


沿棧道往谷底走,可以欣賞,如“雨岔大峽谷”那邊的地縫景觀。在波浪谷,我們僅在地面行走,沒有再鑽地縫。




B 區火焰丹霞







C 區水上丹霞








交通:

延安汽車東站乘班車往靖邊縣
靖邊縣乘班車到龍洲丹霞地貌
據民宿老闆說,冬天班車少,靖邊縣可以打車到波浪谷大概¥50 ... 【繼續閱讀】

搖搖板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中國。陝西】令人嘖嘖稱奇的大自然奇觀-雨岔大峽谷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