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走進世界的盡頭,烏蘇懷亞 Ushuaia

【 作者: aboutcherme 】



曾經我的世界最南是在紐西蘭的南島因佛卡吉爾,那時候就覺得來到世界的最南端,現在才明白最南是阿根廷的烏蘇懷亞,這裡號稱是-世界的盡頭,而且是一座燈塔。

烏蘇懷亞Ushuaia,最早是由英國殖民者根據當地土著居民的名字來命名的,在20世紀前半部分時間裡,這裡一直是重刑犯的流放地,你會在大街上看到許多罪犯的畫像,這裡還有一做監獄博物館,過去阿根廷政府在這裡建立監獄,主要是效仿英國在澳大利亞的做法,因為這是一個偏僻的島嶼,想要在逃脫是不可能的,而囚犯也在烏蘇懷亞花費大量時間伐木並建造了這座城市。



烏蘇懷亞的位置在巴塔哥尼亞南部的位置,坐標:54°48′26″S 68°18′16″W



真的已經算是世界最南的城市。



也有人說烏蘇懷亞才不是世界最南的城市,智利威廉斯港才是,因為它比烏蘇懷亞的位置更靠南,但是有人認為它是小鎮而不是城市。

如何抵達烏蘇懷亞 Ushuaia

✈航班:通常都是以飛機的方式從阿根廷的首都BA飛往烏蘇懷亞 Ushuaia,也是最快的方式,不過最快也要3個多小時的航班,就等於從台灣飛到北海道這麼遙遠的距離。

⛴船班:在南美州有許多豪華郵輪都會停靠烏蘇懷亞,你可以從智利的首都沿著海岸,一路玩到烏蘇懷亞,最後回到巴西,也是參考的模式。

⛟陸路:烏蘇懷亞是阿根廷三號公路的終點,若想要來趟公路旅行,或是環美旅行,可以從最北的阿拉斯加玩到最南的烏蘇懷亞,全長共17848公里,也是一種極限的挑戰。

※2019年這裡還沒有開放UBER,從機場到市區搭計程車大約250披索。

烏蘇懷亞的景點與旅程



烏蘇懷亞的市區不大,所有的商店都在聖馬丁大街兩側,基本上從頭到尾大約30分鐘就可以走完,兩側旁有郵局、超商以及各種紀念商品,值得注意當地人有午休的習慣,通常商店營業時間為週一至週六 9:30-12:30,15:30-20:30,餐廳是12:00-14:30, 19:00-23:30近幾年隨著旅行者增多,有些商店中午不再休息,有些週日也開始營業,不過還是建議避開中午逛街。 ... 【繼續閱讀】

aboutcherme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關於我所看見的一切不真實感受,以及我走過真實的北韓
走近南極十日,美得令人窒息
世界最南的行程,37天39萬 阿根廷、烏拉圭、南極、智利,帶爸爸去極難的冒險旅程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