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siedust 】

我第一次一個人出國自助,選擇的是冬天的日本九州。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怕自己餓死,所以我的行李箱裡放了N碗X度贊的泡麵。但那可是日本啊,怎麼可能會餓死?最後害我為了清出行李空間來,不得不三餐加外加宵夜,才把那些泡麵解決掉。

自此之後,我就不怎麼喜歡往行李箱裡塞食物。即使後來去物價昂貴的倫敦和巴黎,我的行李箱裡除了衣物藥品和盥洗用品外,沒有多少其它東西。

直到去年和朋友前往荷比盧。

我這位朋友很怕沒東西吃(她自己說的),加上西歐物價昂貴,所以她把所有看家本領拿出來,我此時才知道原來出國沒有廚房也可以這樣煮食。也因為有這位前輩,我後來去丹麥和以色列這些物價比西歐更可怕的國家,才能控制好預算。

雖說我這篇文章的標題是「飲食省錢撇步」,但對於那些自助達人們算不得什麼,不過野人獻曝而已。

先聲明,我不是美食愛好者,原則上只要不是太討厭的食物,能填飽肚子我都吞得下。我是那種在台灣一鍋稀飯配上土豆麵筋或脆瓜就可以吃得很開心的人,因此若是對美食十分注重之人,這篇文章可能不適合你。

前往物價昂貴的國家,我的行李箱一定會有兩樣東西:熱水壺和燜燒罐。這兩樣東西可以確保我即使沒有廚房沒有火也能有正常的食物可吃。

(左邊是熱水壺,右邊是燜燒罐)


熱水壺我買的是BRIKI的牌子,拍賣網到處都有,當時我記得好像500多台幣吧,反正不到600元就有。它是200V,插頭是歐洲常用的二圓孔,對方還附贈給我一個二扁孔的轉接插頭。在一般國家它水熱很快,如果在台灣或日本,就要等比較久了(因為才100V)。這個水壺很耐操,容量看起來不大,其實挺能裝的。有些城市的水煮起來水垢比較多,為了延長它的壽命,每隔一段時間我會拿菜瓜布刷一下它的底部。如果想更乾淨,可以用蘇打水煮一下再刷。

燜燒罐是我去日本九州時買的,膳魔師的牌子,超級好用,我忘記價格了,大概2000多日幣吧!之前我朋友借給我的也是膳魔師的牌子,但它開口比較窄,清洗時有點麻煩,手會伸不太進去。所以我在日本挑的時候,就刻意選開口大的,這樣洗起來就很方便。 ... 【繼續閱讀】

siedust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旭川、稚內來回:挑戰六小時宗谷本線
一波三折的南京之旅
冬遊荷比盧雜感



siedust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