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gemilay 】



La Paz, 和平之城、世界最高的首都(海拔3,650 m)——同時,還是座巨大碗公裡的城市。

當身處拉丁美洲廣裔的大地,時間和行程或許都是太模糊的概念。
那時,在庫斯科(Cusco)為了見薩滿一面、為了啜飲一次神秘而靈性的Ayahuasca,硬生生把前往玻利維亞的時間延了又延,最後只匆匆過境首都拉巴斯(La Paz),就連夜直奔烏尤尼(Uyuni), 那面映照著一切的鏡子。
縱然我走得太急,急得來不及分辨,La Paz的歡樂是天性、還是即將到來的新年揚起了情緒,La Paz給我的印象依舊強烈——擁擠而歡樂的山城。





還記得,離開機場後招了計程車,明明膽顫心驚還硬是假裝平靜,再怕都要裝不怕(至少,表面上啦)。
下了車,摸著路來到市中心的教堂,廣場前當地樂團忘我地演奏著。
節奏明快而強烈,鼓聲讓擔心害怕都飄散,帶起嘴角的弧度。
或許,即將到來的新年就是個天然的興奮劑吧?

在路邊的攤子換了點當地貨幣Boliviano,除了為自己添了安全感,更重要的,是可以辦網路了!
天知道這對路痴有多重要!
雖然啊,也不知道哪裡可以買網卡,但就憑著一股市區什麼買不到的傻勁,繞繞走走還真的找到了。
原本只觀望著這家網咖+電話亭+手機店的複合式商店,眉飛色舞聊著天的店員看見遲疑的我,嘰哩咕嚕吐出長長一串句子打著招呼。
那,就去看看吧!



要溝通是絕對語言不通的
這時還沒有網路,也沒辦法像在馬丘比丘時用翻譯軟體溝通,一切回歸最原始的肢體語言——指指這個,搖搖頭,和店員一起笑出來,店裡的客人也笑出來,我搞不清楚狀況,但看大家這麼開心又笑了,其他人看我這樣又跟著笑了。
欸,這國家是吸了笑氣嗎?我忍不住偷偷這麼想著。

總之,網路在(不明究理的)笑聲中辦好了!
路痴有了網路就壯了膽,放下心中的忐忑往女巫市場拐去。
不期然,還撞見巷弄中的神秘儀式。
飄著輕煙的炭火,究竟,是要召喚或驅逐什麼呢?






隨著夜色漸濃,我摸不出路走到公車總站,前往烏尤尼(Uyuni)的夜巴又發車在即,只好硬著頭皮再次叫了計程車。 ... 【繼續閱讀】

gemilay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汶萊・一切只是,因為好奇。
波蘭・克拉科夫・維利奇卡鹽礦
衣索比亞・努力之外的幸運



gemilay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