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背包旅行201天,我心中的南美之最(上)

【 作者: mickey0618 】

去年初趁著工作轉換的階段,我獨自一人來了趟背包之旅,地點是嚮往已久的南美洲。

離開台灣201天,繞了南美一圈半,一開始,我幾乎是沒有事先計劃的,只憑印象隨意列了一個想拜訪的清單,包括馬丘比丘、天空之鏡、Patagonia、南極、伊瓜蘇瀑布、里約基督像、亞馬遜叢林、加拉巴哥群島、復活節島。
這些就是出發前我對南美的想像,傻不隆咚的就上飛機了。

旅程開始才發現,南美遠比我當初想的驚奇多了。

半年多的旅程有太多回憶,我把一些最印象深刻的人事物整理如下,雖然這些經驗之所以特別,很大部分是取決於我個人旅行中的際遇,也沒有所謂絕對好玩或不好玩的地方,但希望藉由這種分享,能激起更多人對南美旅行的好奇!


文章內會提到的資訊

-200天來我在南美最印象深刻的景點、城市、食物、活動等

-這些地方長什麼樣子?為什麼好玩?

-什麼樣的人會喜歡這些景點?


文章內不會提到的資訊

-各景點的詳細攻略

-鉅細靡遺的記帳



最難忘的自然景觀

南極(Antarctica)
開外掛的景點,絕對是亮點中的亮點無誤。
愛看自然景觀有360度冰河環景、愛看動物有超近距離企鵝海豹鯨魚、愛看人文歷史有南極冒險故事跟研究站,
更別說光是能踏上這塊最人煙罕至的大陸,心中的那股興奮之情。
南極絕對是個永生難忘的地方,雖然所費不貲,但絕對值得!











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催生達爾文演化論的島嶼,動物愛好者、潛水愛好者絕對不能錯過的聖地!
島上有不少tour帶你看各種奇珍異獸,在海中與海豹、鯊魚共泳,甚至潛入海底一探傳聞中的鎚頭鯊風暴。
其實在市鎮周圍也能看到大量野生鬣蜥、海豹、陸龜,光是坐在碼頭看魚販身後賊頭賊腦的鵜鶘,就能不知不覺消磨了一天。






巴塔哥尼亞(Patagonia)
健行愛好者爭相朝聖的地方,Patagonia一般是指南美大陸南緯40度以南的區域。
有荒漠、有透藍冰川、有花崗岩尖山,安第斯山兩側還有截然不同的景色,
連我這個平常在台灣很少爬山的人,都忍不住走了很多條健行路線。 ... 【繼續閱讀】

mickey0618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關於南極探險之旅,你或許不知道的小細節
那一晚,我被反鎖在加拉巴哥群島上的廁所裡



mickey0618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