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misiaa2001 】

其實呢,我是2017年暑假決定要去釜山之後,才知道那部叫做「屍速列車」的電影,原文翻譯過來就是「釜山行」。



跑一趟釜山,其實也沒甚麼特別的原因。一直有打算搭船走一趟對馬海峽,來個日韓跨國旅行,船班的資料也很早查好,靜靜地躺在資料庫裡待命。剛好在畢業即失業的時間點,想說就來個不一樣的畢旅,先去釜山停留個幾天,再搭夜船去福岡或下關。

大概是我平常就是給很多人一副不看韓劇不追韓星的印象,八月底,當我在金海機場降落,順手連上wifi打卡之後,居然有朋友以為我應該是買錯機票。

嘖!好歹我有一部份的研究專業是東亞史,雖然現實生活不發簍韓流,但是,讀博的這幾年胡亂讀書,加上當助教備課帶同學討論,總還是對韓國史有那麼一點點了解。而且,釜山之後就要去日本阿。



雖然釜山只待了四天,而且首日從機場搭輕軌再轉地鐵到南浦洞,走進青旅的那一刻也快晚上十一點了,坐在前台一臉冏樣的白人Staff看到我進門,那表情就是在等我的樣子,大概在想說這個台灣人再不出現,就要視同爽約,準備來刷他的卡。

「我這不是來了嗎?」拿出剛剛在機場換到的現金,準備要付房租,Staff看了面額,兩手一攤說他沒零錢可以找開,讓我明天退房之前再付就可以。想起我明天應該會蠻早就走人,搞不好退房的時候櫃台還沒人上班,是要付錢給誰?反正也要出門覓食,就請他等我一下,買完東西就可以拿零錢上來付房租。

還好房租是先結清了,次日退房之際真的沒看到有Staff出現。然後,說好在廚房自行取用的早餐呢?我只看到一條土司跟幾顆蛋躺在流理台上。算了,過馬路就是BIFF廣場,不難找到可以解決早餐的店家。再說,雖然訂的是六人一間dorm,但其實只有我一個人住,跟單人間沒兩樣,睡得也還不錯,所以還能夠原諒早餐長得有點抱歉這件事。

因為想去海東龍宮寺,搭地鐵去海雲台,有兩種公車可以換乘,但回程有點不想拉回南浦,想說就在海雲台落腳一個晚上。雖然這裡是釜山有名的海灘休閒勝地,但我連海灘都沒走下去過,活動範圍就只在外圍的市場、商圈,感受悠閒的度假氛圍而已。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