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神秘的北韓-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

【 作者: davebuck 】

北韓是我很想去的國家之一,除了神秘外,想看看共產主義國家與造神活動。
之前南北韓時常處於劍拔弩張的緊張氣氛,去北韓似乎不安全。
去年金正恩持續對南韓散發出善意,看到朝鮮領袖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2018/4/27在板門店握手一起跨過邊境,心中覺得很感動,竟然可以見證南北韓跨出這歷史性的一刻。

北韓有了這一步之後,我在思考北韓也許會走向古巴的道路,逐漸開放並走向資本主義,2018年冬天決定跟團前往神祕的北韓一探究竟。
跟團旅行,八天七夜的行程,在北韓待六天五夜,頭尾在瀋陽及丹東各住一晚。只記錄北韓,中國部分省略。
北韓旅遊期間: 2018/12/29 ~ 2019/01/03

北韓簡介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簡稱DPRK。
位於東亞朝鮮半島北部的社會主義國家,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1948年9月9日成立。
台灣稱為北韓,也有朝鮮,北朝鮮之稱,首都平壤市。
根據北韓憲法,北韓是一個以金日成金正日主義(包括主體思想和先軍政治)為唯一思想體系的社會主義國家,由朝鮮勞動黨一黨執政,其餘政黨朝鮮社會民主黨和天道教青友黨則以參政黨的身份扶助勞動黨執政。

北韓由金日成家族世襲專政,金日成、金正日和金正恩祖孫三代先後成為最高領導人,從未外傳,因此也被一些國際人士稱為「金氏政權」、「金氏王朝」。
朝鮮山多平地少,逾八成的國土皆為山地,部份海拔都超過2000公尺,平均海拔440公尺。
人口約2400萬,導遊告知男女比例失衡,目前兩性比例大約1:3。

朝鮮憲法第66條明言所有公民都享有宗教自由,北韓官方表示全國共有10萬名佛教徒、1萬名新教徒和4000名天主教徒,在妙香山有普賢寺,在平壤設立4間教堂(包括長忠教堂、七谷教堂、鳳岫教堂、平壤東正教堂),但人權組織「人權觀察」的調查報告卻指出北韓並不存在任何宗教自由。實際上北韓的宗教建設及其部門皆是只作為對外展示作用,實質上為全民無神論的國家,只被允許崇拜金氏家族。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