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史上最完美的引退賽:2019 MLB東京開幕賽

【 作者: roylu91 】


2019 MLB東京開幕賽:鈴木一朗職棒生涯的最後兩場比賽

無法揣測是否為大聯盟官方及水手隊球團刻意如此安排,但太多的偶然與巧合,讓鈴木一朗以不可思議的榮耀,在祖國完成職業生涯的最後兩場比賽。此時,鈴木一朗的表現,比賽過程的勝負,在比賽中已不重要,球迷流露的是對這位偉大球員舉手投足間的不捨,各種官方、非官方隆重而細膩的儀式不露聲色的對一朗偉大成表達尊重與感謝、而最終就是如何讓這位偉大的傳奇英雄在最大歡呼聲、掌聲與淚水中退場,而這樣完美的謝幕式,也只有鈴木一朗有資格承受。


今天球迷主要就是為鈴木一朗而來

即便我這樣一個外國人,站在東京巨蛋,也會不禁為這樣氛圍而眼眶泛紅,一個人拋妻棄子的來日本待36小時,就只為看他這最後的比賽,從最早我們這一輩學生爭相模仿的鐘擺式打擊,到後來不斷陪伴在我們棒球迷旁的猛打、美技、及各項紀錄,從我高中到我中年,這20多年來就是不斷看他締造紀錄天花板,卻從未在球場看過他比賽,這次能搶到門票來到東京,見證這個當下。對於身為棒球迷的我,這一刻同樣意義非凡,除一圓自己心願,也以自己的方式向這位傳奇致意與感謝。





最完美的引退賽:2019MLB東京開幕賽


莊嚴的開幕儀式

對一般人而言,鈴木一朗或許代表的是一位很厲害的球員,但對棒球迷而言,鈴木一朗已不能僅以利害來形容,他的棒球職涯成就已是偉大傳奇等級。鈴木一朗當年雖然已在日本職棒取的驚人成就,也非首位挑戰大聯盟的日本選手,但以打擊挑戰大聯盟他卻是第一人,當年許多人不認為鈴木一朗可以在大聯盟維持日本那樣的成績,畢竟面對的是不同於日職等級的大聯盟投手,但2001年鈴木一朗於西雅圖水手隊展開新人球季,即以242支安打創下美國職棒新人安打紀錄,並史無前例的同時拿下2001年美聯新人王、年度MVP、打擊王這三個重要獎項,這一鳴驚人的開始,注定了此後一連串的傳奇紀錄。



鈴木一朗樹立的51號傳奇,此後西雅圖水手隊這個51號號碼,應該將不會再有其他球員使用 ... 【繼續閱讀】

roylu91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菜鳥差點爬不上去:南台灣第一高山 北大武山
菜鳥首次登山(二):光被八表、南華山
菜鳥首次登山(宿):奇萊南華之天池山莊



roylu91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