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文創小城Plovdiv

【 作者: ytpong 】

保加利亞不是多數人計劃旅行時會首先想到的國家,所以回來後經常被人問起「保加利亞有甚麼好玩」、「它有甚麼特色」、「最難忘是甚麼」之類問題,坦白說在這裏你找不到極盡奢華的宮殿、玫麗精緻的教堂(好吧Rila Monastery的壁畫故然漂亮細緻,但規模更大、裝飾更華麗的教堂在歐洲比比皆是)、藏滿奇珍異寶的博物館、舉世無雙的自然景觀等等… …如果你是喜歡看「最宏偉/最古老/最美麗/最壯觀/最XXX景點」的人,那麼保加利亞可能不是你杯茶。

對我來說,我喜歡保加利亞小國寡民的氛圍。在城市中你不會看到密度驚人的高樓大廈,取而代之的是錯落有致的小樓房。街上不會總是擠滿人和車,空氣也不會充斥著混濁的廢氣和吵耳的嘈音,而且走沒多遠便會遇到綠油油的公園。如果你坐火車離開城市,沿途便看到一片又一片的田園風光,坐火車也變成賞心樂事。當火車來到郊外鄉村,你會覺得自己像穿越了時光隧道回到19世紀的歐洲村落,村內散落著古樸的小木屋,而遠方連綿的山巒覆蓋著一片又一片的森林,潺潺流水則迂迴曲折地穿過田野,村民驅著馬車緩緩經過,小孩則在遊樂場內無拘無束地嬉戲,如果你喜歡簡單慢活,定會喜歡這裏的悠閒與恬適。

如果你有興趣來保加利亞,可以參考一下我的旅遊資訊(2018年6月底至7月初)。這裏就介紹一下保加利亞第二大城市Plovdiv,這個自羅馬年代便已存在的古城今天已成為保加利亞的文創之都,遊客置身城中可以瞬間穿越時空(笑),感受古代與現代並存的文化氣息。

我們的行程是從保加利亞的黑海城市Burgas坐火車前往Plovdiv。從Burgas到Plovdiv的車程約需5小時,中間無需轉車,故此我們可以安心感受路上的風光。這一天陽光明媚, 火車駛經一片又一片的田園(好吧當中也有太陽能發電場),那金黃的麥田、翠綠的果園、鮮黃的太陽花… …不同的植物如地毯般覆蓋整個平原,再配上藍天白雲,看著整幅晝面就讓人心矌神怡,沒想到平日以為沈悶單調的火車之旅可以變得這麼有趣,而這趟火車之旅也成為「最美風光在途上」這句說話的又一例証。 ... 【繼續閱讀】

ytpong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尋找「撞到月亮的樹」─ 寓賽於遊的棲蘭100
秋日限定──台北陽明山賞芒遊
大美青海



ytpong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