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大搬家!2023年將成為世界最大機場:機場特色、交通資訊一次整理給你!

【 作者: LeylaJhang 】

去年(2018年)一月在部落格寫下:「土耳其即將在今年10月29日迎接土耳其共和國95年國慶,全土耳其上下最期待的,莫過於伊斯坦堡新機場(Istanbul New Airport)將正式啟用!這座新機場是伊斯坦堡的第三座國際機場,在2023年第二階段正式完工後,將成為世界最大機場,也會取代杜拜國際機場成為全球連接歐亞最主要的航班網絡中心。更令人期待的是 ── 新機場的免稅商店未來也會是世界最大的機場免稅商店!」

沒錯!伊斯坦堡新機場在去年10月29日正式啟用,當時土耳其媒體大幅報導,當然,第一架在新機場跑道正式降落的就是埃皇專機,新聞畫面如下:



從新聞畫面可見,土耳其總統自專機踏上伊斯坦堡新機場之後,先是和各單位高層、機場工作人員、空服員和地勤人員握手、說幾句話,然後呢?然後呢?整個很有土耳其人的作風 ── 大夥兒竟然開始在機場吃起Baklava(果仁蜜餅)來了!!!好啦!是總統體恤機場工作人員的辛勞,從南部城市帶來了甜點請大家吃。是說,比起和總統握手,大家的目光好像在甜點上停留比較久。

回到正題,雖然新機場2018年10月29日就正式啟用,但是這半年來只開放部分國內線班機在這裡起降,絕大多數的國際線班機仍然在原本的阿塔圖克國際機場(Istanbul Ataturk Airport)起降。何時會正式搬遷並交接完畢呢?土耳其政府給了一個日期 ── 2018年12月31日,不過,大家都知道土耳其人訂出來的日期,至少要延兩三次,才會是最正確的日期!(我們家旁邊的地鐵線就延了一年半,換了三個啟用日期......)

終於,伊斯坦堡機場營運公司IGA近期給出了一個答案:「自2019年4月5日上午3點起至4月7日凌晨12點,將全面進行阿塔圖克機場搬遷至伊斯坦堡機場的作業,請洽詢您的航空公司,以得知班機確切的起降機場。」

沒錯,這次日期終於確定了!伊斯坦堡新機場將在2019年4月7日起全面營運,旅人們不必再苦苦搜尋自己的班機到底會降落在哪一座機場了! ... 【繼續閱讀】

LeylaJhang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錯過絕對後悔的土耳其美食!從主菜到甜點,土耳其旅遊必吃大推薦!
【土耳其旅遊】發生恐怖攻擊,我該取消行程嗎? 十個讓你安心遊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景點
女生適合土耳其自助嗎?女生土耳其自助必看!



LeylaJhang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