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國/柯瑪Colmar】向宮崎駿致敬:霍爾的移動城堡回家啦!小威尼斯區、普菲斯特屋、聖馬丁大教堂精選

【 作者: dorothylu0716 】




你也是日本動漫大師宮崎駿的忠實粉絲嗎?《霍爾的移動城堡》的創作靈感就在法國柯瑪(Colmar)!它的靈感來自普菲斯特屋!柯瑪散發出童話故事浪漫的氣息,至今贏得多少女孩芳心已無法計算。柯瑪不僅有著小威尼斯之稱,這座城市也保留了歐洲中世紀建築風格,來到這裡難以抗拒初戀粉色系包圍,來到這裡不戀愛都難!




1月下旬來到柯瑪天色正準備被黑夜覆蓋,由於冬季旅遊歐洲的關係,下午5點黑夜降臨,直到隔天早上8點30分來到黑夜盡頭。建議夏天旅遊歐洲,晚上有較多的自由空間;不過冬天被白雪覆蓋的柯瑪,也是充滿魅力;聖誕節期間柯瑪及史特拉斯堡吸引眾多旅人前往聖誕市集。




2019年1月份在德國瑞士13天的旅行當中,我們除了停留瑞士、德國及列支敦士登,也短暫入境南法,我們分別拜訪了南法的柯瑪及史特拉斯堡這兩座城市;來到法國邊境後,明顯感受法國人與瑞士及德國的不同;我們在柯瑪入住一晚,飯店是Suite Novotel Colmar Centre 這間飯店,房型設計很現代,步行約走6分鐘左右即可抵達熱門景點,來分享我與柯瑪小鎮的邂逅記憶。




從小威尼斯區 窺看柯瑪城市意象

現在回憶起柯瑪的樣貌,實在難以忘記她的美麗;這裡的房子很漂亮,你能夠想像到的粉色系都與這座城市完美結合,而柯瑪也有一塊小威尼斯區,運河的兩側是亞爾薩斯獨有的木頭構造建築,這色彩繽紛、木頭樑柱的建築意象,在柯瑪及史特拉斯堡都能看見。由於冬天的柯瑪在下午4點黑夜暗神早就蠢蠢欲動,我們把握時間在天黑前遊蕩,驚嘆萬分。由於對柯瑪的喜愛難以收回,儘管在旅遊期間身體已經疲憊不堪,隔天一早我們還是起了大早在柯瑪晨遊,一切值得。




普菲斯特屋催生了霍爾的移動城堡

普菲斯特屋應該是柯瑪最熱門景點之一,一直在移動中的霍爾城堡這次終於回到家鄉了!當我站在普菲斯特屋的前面,有一種感動難以形容。普菲斯特鄰近聖馬丁大教堂,它在1537年是由帽商Louis Scherer所建立的房子,也是柯瑪最具代表的木造房屋。 ... 【繼續閱讀】

dorothylu0716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台北市 / 陽明山】一日農夫體驗 就在竹子湖海芋季
2019海洋之子遊釜山 X 必去十大景點
【2019中國 / 上海 】上海迪士尼到此一遊



dorothylu0716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