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花甲阿伯 】



想寫這篇文章時在想是否會太沉重呢? 但想想無可諱言 旅途中總會碰到一些困難的時候,總不可能別人一句 "旅途一切平安順利" 的祝福就 "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旅途中有的困難克服了 使得旅途得以進行,有的困難在當時抉擇下卻提早結束。

事後回想起來 總有一些心得與感觸, 但這些都能豐富旅人生命 讓旅人更堅強 有智慧 有韌性 也更瞭解自己 自有其意義吧!




2017 1月單人單車環島第一天 沿環島一號線從台北到達大溪的一段長上坡路段, 那時已是傍晚時分 經過一整天的騎行 自己又是在適應階段 頓時感到精疲力竭,

小腿也開始斷斷續續的抽筋 後來抽筋加遽到小腿會發抖,心想完蛋了如果這樣下去 旅行可能無法繼續 只好停路邊稍作休息並好好按摩小腿,神奇的是後來就好了 此後的旅程就沒再發生這種情況了。


在頭城海邊的土地公廟露營 海浪聲中入睡 晨光中感受大海的寧靜美好 感覺真好!







沿太平洋岸101號公路 往舊金山途中 加州第一次熱浪來襲

2017 6月單人單車美西旅行進入加州後 101號公路進入山區 越過這座山就快到舊金山了,那時6月底加州第一次熱浪來襲 溫度飆高到路面的柏油都溶化了 山上的太陽輻射又大 感覺像在油鍋裡,

一山騎過一山 不知何時是山路的終點,深怕無法到達下個城鎮 這時鼓起勇氣 人生第一次比手勢搭便車, 經過約半小時 不是沒人理就是跟我揮揮手而已,失望之餘推著車找個樹陰下休息打盹一下後 恢復了精神與體力 越過了最後一座山終於到了城鎮。

註: 在美西旅途中看過3次有人比手勢要搭便車,觀察許久都沒人如願,看起來自立自強才是硬道理。






旅行提早結束了 停在加州Salinas(洛杉磯之前)



等待我到達的聖地牙哥朋友 Dim Nelson 家人(他們來台旅行時的合照) 無法去他家住幾天 好好的聊聊 真是可惜!

您沒克服的困難釋懷了嗎?
原本規劃的終點是加州聖地牙哥 卻在到達加州洛杉磯之前就終止。回想起來在那當下 感覺真是疲憊不堪 已然失去了旅行下去的樂趣,最後決定提早結束旅程。 ... 【繼續閱讀】

花甲阿伯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我的單車旅行住宿經驗
2017美西2300公里單車旅行
2018福州到北京單車旅行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