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自駕在克魯格國家公園的幸運之旅—我們遇見非洲五霸了!(攻略)

【 作者: Vivian1003 】

文章之前,看看幾張照片過過癮吧!
















出發前一晚我問強尼:你覺得到時候去克魯格我們會遇到什麼動物?

強尼說:只要看到長頸鹿我就很滿足了,不奢求太多...

我唸他戰鬥力這麼可以這麼低?? 大老遠自駕前往克魯格國家公園了,怎麼可不以看到非洲五霸BIG 5為目標?? 但一方面我也知道,當我有這個想法時代表我執著了,旅行若是太執著有時並不好。


有幸運之神眷顧,當我們到達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National Park的第24小時,我們已經看到全部的五霸了。克魯格國家公園真是一個非常棒的地方,我們一致的認為,自駕在克魯格內是這幾年旅程中非常棒的事情之一,也就是所謂的game drive!不管是外國遊客或是南非當地人、不管是老人或小孩,這裡充滿樂趣和悠閒。但是發現棧上關於這類的文章並不多,萌生我想寫一篇文章,教大家如何提高幸運指數、在國家公園內住宿規劃、費用和自駕心得分享。


1. 何謂非洲五霸Big 5 game





根據維基百科:

非洲五霸(英文:Big Five game)指非洲象非洲水牛黑犀牛這五種非洲動物,這些動物成為非洲五霸是因為徒手捕捉牠們的難度最高,而不是因為牠們的體型龐大。納米比亞南非肯亞坦尚尼亞波札那擁有全數五種動物的棲息地。非洲五霸是十分危險的野生動物,而數目也不斷下降,獅子和非洲象是易危物種,非洲水牛和豹是近危物種,而黑犀牛是極危物種



來場game drive盡情享受野性之美吧!

而所謂的 ”game drive” 其實就是一邊開車兜風,一邊找尋周邊的野生動物的活動。南非境內有很多選擇可以看到野生動物、非洲五霸,不管是官方或是私人經營。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是南非很著名的旅遊景點,也是南非第一個國家公園至今成立也快要有100年了,因此園內的旅遊發展相當成熟、拜南非幣大跌所賜消費起來並不算太高、是非洲最大的自然保護區之一因此物種可看性很足夠,值得列入行程之中。



究竟要在哪裡看到非洲五霸呢?

克魯格國家公園是非洲五霸的棲息地,除此之外也是非常多的動物棲息,不論是鳥類或是其他動物。因此,基本上,當你在克魯格國家公園內,你離非洲五霸的距離就是相當近了!但是,若是問究竟要在哪裡可以真正看到這五種的動物呢?大家都會跟你說:It depends! 不一定,這真的是跟機率有關、看你夠不夠幸運,有時你夠幸運能一下子就看到這些動物了,有時就是怎樣都帶一點遺憾。出發之前,我做了很多功課、找了很多文章和書籍,歸結出一些心得,或許是這樣大大提高了一些機會吧。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