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比亞】一人獨自自駕24天

【 作者: 本大爺 】

對的!你沒看錯,我在今年農曆新年前一人前往納米比亞,並且獨自一人駕車環了一圈!
其實在出發前我還是抱著緊張的心情,因為這將會是一場充滿冒險,有許多未知的旅行。


當然行前可不是什麼都沒準備就出發,早在半年前就不斷的研究簽證、行程、網路上各種資訊、當地旅行社、租車公司,納米比亞在台灣並不算是一個熱門旅遊國家,所以中文資訊相對不多,好在大陸這方面資訊還挺多的,另外這是我找到目前覺得中文資訊最完整最詳細的http://janet.tw/namibia-attractions/,有興趣可以參考

進入正題:




行程:
以上是我在納米比亞22天的行程表及路線圖

這次的行程及路線幾乎都是我自己安排,在找當地的旅行社來幫我訂住宿、租車
---->https://namibia-tours-safaris.com/

這次為我安排所有行程規劃師-Wilmari,她是一位很有效率的負責人,往來信件速度也相當的快,我安排的行程,他也會給我一些建議,人非常的nice。

因為納米比亞實在太大,真的無法(也不建議)一次把整個國家玩完,我在路上遇到一些外國人有些都待好幾個月,慢慢的開車玩,像我們這種假期有限的人,實在無法這樣。可以挑幾個經典,或者是有興趣的去,有些喜歡看野生動物的、看大景的,取決於自己。

簽證:
在台灣沒有任何可以辦理納米比亞的單位,那該如何辦理呢?要準備什麼資料呢?費用是多少呢?其實方法有好幾個,但我只提供我辦簽證的方法。
一開始看到一些前輩是去南非開普敦的納米比亞辦事處去辦理,好處是快速、方便、便宜。適合剛好有要去南非開普敦玩的人。
而我呢?拜網路資訊發達,找到了一家位於納比比亞,台灣人開的旅行社-辛巴旅行社http://www.simbatravel.net/ 負責人蕭先生,辦理簽證方便快速。準備的資料也簡單,適合像我這種懶,不想花太多心思去準備一對文件,跑好多地方,只需在鍵盤上動動手指就可以收到簽證。

準備的資料有:護照影本、英文行程表、航空公司機票訂位紀錄、另外提供英文基本客人資料(Full name、Passport number、Arrive date、Departure date、Phone number 、Home address ),不需要提供照片、黃皮書、財力證明、邀請函,辦理時間21個工作天(實際送件到拿到簽證大約一個半月),簽證會以email寄送給你,只要印出來,入境時,把簽證交給海關就行了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