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外公家鄉住幾晚-黎川古城

【 作者: sidneytan81 】





黎川,黎明山川

據說,古時候這裡是江西去往福建的必經之路,2016年這裡曾淹大水,也就是水災過後政府決定修復古城,古城裡充滿各個朝代的故事,有張恨水的故居、閩贛省蘇維埃政府舊址也有朱德(中共早期領導人之一)的舊居,但我對紅色旅遊景區真的是不敢興趣,最喜歡的還是明清時代風格的建築,在古街裡有一家店可以租借漢服,時間不限,有非常多套可以慢慢挑選,還有人幫忙紮頭髮,換完衣服後就可以在古城裡慢慢逛慢慢拍照了!








一路上邊拍邊逛,路人看到也都會來跟我們合照!

散步在古街可以看到非常多的小吃,其中有間店的師傅扮成豬八戒做著當地特色小吃「灌心糖」,模樣十分逗趣,灌心糖外面是糖衣,裡面則是包著芝麻,聞起來真的特別香,其他小吃像是芋糍、糯米糍都很好吃。



除了小吃,街上還有許多賣小玩物的商家,江西很多地區產瓷,所以路上不少店家賣瓷器,除此之外,還有傳統戲劇可看,城內真是吃喝玩樂面面俱到呢。

晚上在附近的民國食代吃晚餐,飯後便沿著黎灘河散步,可以看到古時候的渡口「南津」,再走下去會看到優雅的廊橋,名叫『新豐橋』,而因為當時清明節,政府下令掃墓不能燒東西,以鮮花祭拜,所以很多人晚上偷偷在河邊燒紙錢插蠟燭祭拜。









古城目前還是以當地人居多,尚未開始收門票,但去的時候已經看到古城入口放上售票口的標誌,我想不久的將來就會開始收費了,只能說要去要快,以後人太多就不好玩了。

要不是外公是黎川人,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到這座我連聽都沒聽過的古城吧!
交通方面,可以坐動車到南城站,再從南城搭巴士到黎川,或者有些地方有長途巴士可以直接坐到黎川。:^)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