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伊斯坦堡,搭纜車上【Pierre Loti Tepesi】看金角灣&伊斯坦堡夜景!

【 作者: jane770316 】




新城區離開後,我們到Galata Bridge下的餐廳吃飯,也在那邊坐了一段時間讓體力回血。
接著就準備啟程到【Pierre Lotti Tepesi(Pierre Lotti山丘)】搭纜車,到制高點去看伊斯坦堡&金角灣的夜景了!
這個景點算是我這次滿期待的,因為夜景總是有魔力嘛,加上一直聽說金角灣很美,當然更期待它的夜景嚕!


♥ 伊斯坦堡(Istanbul)的【舊城區(Sultanahmet)】景點一覽表 ♥

蘇丹艾哈邁德廣場 / 君士坦丁競技場(Sultanahmet Square )
● 德意志噴泉(Alman Çeşmesi)
● 圖特摩斯三世方尖碑(The obelisk of Pharaoh Thutmose III)
● 蛇柱(Yılanlı Sütun)
● 君士坦丁紀念柱 / 牆柱(Walled Obelisk)
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藍色清真寺)(Sultanahmet Camii)
● 蘇丹艾哈邁德一世陵寢(Sultanahmet Turbesi)
地下水宮殿(Yerebatan Sarayı / Basilica Cistern)
聖索菲亞大教堂(Santa Sophia / Ayasofya Muzesi)
⑤ 托普卡匹皇宮(Topkapı Sarayı)
⑥ 有頂大市集(Kapalı Çarşı)
⑦ 蘇萊曼尼耶清真寺(Süleymaniye Camii)
埃及市集(Mısır Çarşısı)
⑨ 魯斯坦帕夏清真寺(Rüstempaşa Camii)
纜車:Pierre Lotti Tepesi(Pierre Lotti山丘),看金角灣夜景

♬ 先介紹一下金角灣(Golden Horn / Altın Boynuz)
伊斯坦堡不是一塊完成的陸地,而是被鄰近的海峽切成三大塊,我簡單說明一下:
首先,伊斯坦堡被博斯普魯斯海峽(又稱伊斯坦堡海峽)分割成為【歐洲區】以及【亞洲區】兩個大區;
接著,歐洲區的伊斯坦堡,又被金角灣分切成【新城區(Beyoglu)】及【舊城區(Sultanahmet)】。

從上圖就可以知道,金角灣就是位在新城區、舊城區之間的一片海峽,它是一個天然峽灣。
對於過去的戰略地形來說,它形成了一座天然的屏障,作為海軍基地相當合適,過去這裡還修築過城牆呢!
我們今天上來【Pierre Lotti Tepesi(Pierre Lotti山丘)】就是要從置高的山丘位置,
眺望這條狹長的峽灣,同時也能將這岸與彼岸熱鬧繁華的伊斯坦堡夜景一起盡收眼底! ... 【繼續閱讀】

jane770316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2019 伊斯坦堡必訪!雄偉神秘的【地下水宮殿(Yerebatan Sarayı / Basilica Cistern
【懶人攻略】初級觀光客必備,胡志明必訪的9個景點+按摩推薦!
2019【冰島】支出整理,11天10夜自駕環島總花費。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