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farahtsai 】



• Prescription:治療身為蔬食主義者但卻擔心出國沒東西可以吃的你。
• Reminder:
1. 每位朋友對吃蔬/素食的定義不同,Farah吃得不嚴謹,只以不吃肉為主,蛋奶、五辛都吃,但無法接受鍋邊素,亦不在意鍋子是否煮過肉。
2. 由於Farah不重視一定要吃到當地很有特色的美食,基本上不餓死為原則,東西便宜我就會買來吃,因此有機會常常路邊Vegertian可吃的食物已心滿意足。




身邊吃蔬/素食的朋友漸漸變多,這些朋友最常問我的問題是:「你吃素,那出國怎麼辦?是不是都只能吃泡麵啊?」或「我很想去某某國家,但一想到我吃素,就打消念頭了!」

說實話,在台灣吃素真的很方便,基本上素食小麵店都不會太難找,現在甚至很多餐廳也友善提供一項以上素食餐點,甚至某便利商店甚至素食微波食品選擇多樣化,根本不需要擔心外出怎麼辦。愛旅行的我絕對不會讓吃素成為出國的障礙,這篇文章就是為了想旅行又擔心出國不知如何吃素的你而寫的!

先說在前,如果您是吃素食非常嚴謹的朋友,如蛋奶、五辛都不吃的人,在各國小吃的部分留意以下食物的類別,很多現場製作的食物都可以麻煩店家客製化,原則上真的要吃飽會建議您早晚餐和Farah一樣都自己料理最為方便;若您是屬於鍋具不能碰過肉類,建議您自己攜帶空姐鍋(連結點我)以便自行料理,畢竟青旅的鍋具要沒碰過肉幾乎不可能。

× 語言問題
中美洲以西文溝通為主,除非在非常觀光城市英文才管用。在第一站墨西哥吃盡苦頭後,立馬到瓜地馬拉學西文,首要目標是能點餐。因此建議不會西文的你,記下關鍵句,並利用Google Translation的發音唸出來,將這些關鍵字句背下來,在和店家溝通時比較順利,且店家也比較會理你。

• 我是素食主義者,有我能吃的東西嗎?
男生說 Soy vegetariano. Alguna para mi?
女生說 Soy vegetariana. Alguna para mi?
• 我不吃肉、雞肉(及海鮮):No como carnes, pollo (y mariscos). ... 【繼續閱讀】

farahtsa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如何只花20萬遊中南美134天? How to Travel Central and South America on a Budget?
一個人斯里蘭卡,說走就走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