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travelwithwinny 】

自從看過從同名小說改編成電影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英文:Eat Pray Love),人生清單上就多了一項「 印度瑜珈之旅 」。這本小說不只在2007年獲歐普拉俱樂部選書,2010 年更搬上大螢幕由茱莉亞蘿勃茲主演。 在國外 Yoga Retreat 是個很普及的概念,直接翻譯應該是「瑜珈避靜旅遊」。都會男女因為平日身心緊繃,會選擇一處定點放鬆,瑜珈體位法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我相信對很多來說,到印度來趟尋找心靈之旅是件很浪漫的事。

這些瑜珈館遍佈世界各地,只要有為瑜珈士來做指導教你享受當下,並包含天然健康的排毒飲食,止靜內觀的練習,就可以算是 Yoga Retreat。例如 Book Yoga Retreat(連結)這個網站就能讓你訂全世界的瑜珈中心,天數從三天到一個月的不等。記得這個可不是為了拿瑜珈老師執照,算是度假的一種。因此價位差很多,大部分的時候是一分錢一分貨,從苦行僧到五星級體驗都有!許多中心更是有每天都有安排按摩師,可以讓身心全然的放鬆。


瑜珈中心每天都會幫你準備營養又美味的全素餐點,也許對許多人來說太健康了一些!

印度瑜珈之旅 Yoga Retreat 不同地點
以價位來說峇厘島與斯里蘭卡的 Yoga Retreat 比較超值,不過「 印度瑜珈之旅 」一直是我的人生清單,剛好老公對於再次回到印度也沒興趣,於是我就找表姊兩人獨自安排這趟旅行。印度有幾個地方是外籍人士愛去的瑜珈度假地方,其中一個是南印西岸的果亞(Goa)。這裡靠著阿拉伯海,是著名的觀光區。陽光,沙灘,派對,比基尼,完全是嬉皮人士的最愛。由於從小到大在紐西蘭澳洲長大,海邊對我沒什麼吸引力,因此跳過…


比起陽光海灘,我對印度的恆河更有興趣。遠方是印度教的濕婆神像。

不過再更往南部的喀拉拉邦(Kerala)是印度南部知名的人文聖地。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這裡是「唯一完好地保存著梵文、古代印度醫學壽命吠陀、傳統古武術卡拉里帕亞圖、天文學、瑜伽經等古代經典的地方。」其中 Hinterland Village Resort(網址)是我很嚮往的一間瑜珈館,感覺可以完美的與大自然結合以及放鬆。它時常出現於國際瑜珈度假中心的排行榜上,C/P值非常高。就算電子郵件詢問他們問題時,也回答得非常完整。如果下次有機會來一次 印度瑜珈之旅 ,我會選擇這家。 ... 【繼續閱讀】

travelwithwinny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尼加拉瓜】傳說中的烏托邦:雙火山島 Ometepe 奧梅特佩島
【南非】自駕尋找非洲企鵝 & 彩虹小屋:開普敦→ 好望角
【南非】非洲最美的城市 Cape Town 開普敦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