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超完整攻略】隱藏景點!伊斯坦堡的世外桃源-【Fener&Balat區】!

【 作者: jane770316 】




在伊斯坦堡的最後一天,朋友一早就去坐飛機了,剩下我一個人繼續探險。
因為只有一個人非常自由,所以我就打算去【Fener&Balat(菲內爾&巴辣特區)】兩個比較冷門的地方走走。

雖然網路上滿多人把它形容為「網美、文青」必去的點,但其實我覺得不盡然,
我認為:「如果你是到一個城市,除了到觀光重點區外,還喜歡到他們當地的特色區域走走」、或是「享受自助旅行,沒有一定要看景點,而是喜歡走走巷弄的人」,那麼我真心推薦花點時間【Fener&Balat】區漫遊!

注:Fener&Balat兩個區在做功課時就很執著想要界定一下這兩區的界線,但我發現實在是太難了,就很像我們在台南也不會想要搞清楚到底哪邊是東區、哪邊是中西區界線,反正兩區就是緊鄰(←給有強迫症人的話XDD)

我很喜歡這裡,我覺得我一個人在這邊走得很開心,雖然有時真的不知道走去哪了,但很享受在這樣迷路的過程中。這兩個區的人很少,觀光客更是「極、少」,一路上看沒幾個人,好像我是巷弄間的異類、走失的旅人。
拿著相機在這些地方走有時很突兀,但很多人會對你微笑;
有時一個人很像誤闖了人煙罕至的地方有點緊張,但走入景點後裡面零星的觀光客又人安心了;
看到塗了五顏六色油漆的房屋、特別繽紛的巷弄時,心裏暗自慶幸沒有大批觀光客一直阻擾在那,讓人盡情慢慢拍。

★ 關於 Fener&Balat(菲內爾&巴辣特區)★
大部分旅客來到伊斯坦堡都會在新城區、舊城區旅遊,圍繞著金角灣一帶,彷彿那裡就代表著全部的伊斯坦堡。
因為旅遊光觀行程的包裝,景點安排到了Eminönü一帶就彷彿築起了一道隱形的城牆,
好似Eminönü以東的舊城區就是伊斯坦堡的全部,以西就自動被屏蔽了,如此具有歷史及特色的區域就不小心被忽略了。
其實在Eminönü以西還有一大片區域,尤其是Fener&Balat這裡,也是很值得大家來一探究竟

許多人說Fener&Balat這帶曾經是Istanbul最富有的社區,來自各地的移民,尤其是當中頗具財力的都會選擇定居此地。 ... 【繼續閱讀】

jane770316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2019 伊斯坦堡,搭纜車上【Pierre Loti Tepesi】看金角灣&伊斯坦堡夜景!
2019 伊斯坦堡必訪!雄偉神秘的【地下水宮殿(Yerebatan Sarayı / Basilica Cistern
【懶人攻略】初級觀光客必備,胡志明必訪的9個景點+按摩推薦!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