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dorothylu0716 】



2019年1月第一次踏入歐洲領土,這13天旅遊主要以德國、瑞士為主,途中經過了法國邊境、列支敦士登共4個國家、超過14個城市,其中特別的記憶點是這幾座城市景點的名字後面都有一個「堡」,分別是:西庸古堡(瑞士/蒙投)、史特拉斯堡(法國)、海德堡(德國)、羅騰堡(德國)、紐倫堡(德國),這篇主要和你分享我遊走在德國三堡之一海德堡半日遊的所見所聞。



海德堡誕生於13世紀神聖羅馬帝國,座落在內卡河畔的海德堡是歐洲最古老的大學城,也是德國最古老的城市。還記得上一篇的瑞士伯恩遊記嗎?海德堡跟伯恩放眼望去也是一片紅通通的一片,原來這種紅屋頂的建築特色正是中古世紀的典型代表。海德堡是我這趟旅行記憶猶新的其中一個城市,它不僅有著鮮明的紅色意象,歷經650年歲月沉澱,海德堡已然是充滿知性與藝文的城市。



#海德堡古堡

走進海德堡古堡,望眼望去是一大片粉色建築物,左側這很紅色的大門稱之為伊麗莎白門,是腓特烈五世送給皇后伊麗莎白的生日禮物。遊走在斷垣殘壁的海德堡,與我們最遙遠的便是曾經經歷戰爭的海德堡,戰爭的殘忍是我們較無法感受的。








位在內卡河畔高處的海德堡古堡,是德國最著名的城堡廢墟,也是阿爾卑斯山以北最著名的文藝復興建築代表,來到海德堡古堡可以完整俯瞰卡內河畔遼闊的視野。海德堡古堡在1240年建立,過去為帝侯的城堡,由於受到戰爭波及與閃電摧殘,已是斷垣殘壁,現今開放遊客參觀,來到海德堡一定不能錯過。







我們沿途欣賞海德堡古堡建築物,也參觀了選帝侯腓特烈最喜歡的酒窖,由於他非常喜歡喝酒,這個啤酒桶可以裝上22萬公升,非常巨大。當我們站在海德堡高處,欣賞海德堡及內卡河美景,整個人都快要飄起來。






#老橋

海德堡古堡巡禮後,我們便下山散步在舊城市區。在內卡河上的這座老橋,它的名字叫做卡爾•特奧多橋,有著九座拱門的老橋,連接了海德堡老城與內卡河對岸,老橋全長200公尺、寬7公尺。




橋上的標記是過去淹水的痕跡。




#海德堡之吻

已經歇業的海德堡之吻有個浪漫的故事,這裡曾經是坐咖啡廳,以巧克力讓學生能表達心意;雖然已經歇業,在門口之處卻還能看見招牌的logo。 ... 【繼續閱讀】

dorothylu0716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2019瑞士/伯恩Bern】整座城市都是世界文化遺產:鐘塔、溫泉噴水池、拱門長廊、愛因斯坦故居、熊公園、玫瑰花園
【瑞士】寧靜日內瓦湖畔:西庸古堡 X 皇后樂團主唱最愛小鎮
【2019法國/柯瑪Colmar】向宮崎駿致敬:霍爾的移動城堡回家啦!小威尼斯區、普菲斯特屋、聖馬丁大教堂精選



dorothylu0716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