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P】位於烏克蘭的前蘇聯戰略導彈部隊博物館

【 作者: 靜電小蜜蜂 】

【CCCP】烏克蘭的戰略導彈部隊博物館

戰略導彈部隊博物館
Museum of strategic rocket forces (Музей ракетних військ стратегічного призначення)



前蘇聯導彈基地 — 第46導彈師309團

博物館是前蘇聯在烏克蘭地區,其中一個部署戰略導彈發射基地,也是唯一開放的同類型軍事設施,這遺址是309導彈師的指揮所。

1994年烏克蘭加入”核不擴散條約”,簽署布達佩斯備忘錄後,大多數這些基地遺址都被摧毀,清除所有核武器。只剩下這個導彈基地,後來開放成為博物館,現在依然由手持自動步槍軍人駐守。

除了可以在地面上參觀導彈發射井,還可以深入參觀地底發射室。

這個基地仍然保持着九十年代退役前的運作,

在基輔你可以在網上找到一天的旅行團去這個博物館,但收費絕不便宜,100美元至 300多美元也有,視乎參加人數。

由於基地距離基輔市 3百多公里,車程來回要 7個小時。

我沒有參加旅行團,選擇自行坐巴士前往,巴士車程要5個小時,除非你很早出發,否則可能趕不及即日回程。

所以決定在距離基地最近的城市住宿,但是另一個難題是,最近的五一城 (Первомайськ),在市面上的酒店網都沒有可供預訂的住宿。

用 Google Map 在該市找到兩間酒店,其中一間有網站,但沒有標價及只能用 Email 預訂,另一間只有電話號碼,最後我還是去到再算。

查過由基輔到五一城,是要在 КИЇВ АВ 基輔中央車站 (Центральный автовокзал) 坐巴士,我是由白羅斯過來的巴士,又是在中央車站下車,順理成章就在中央車站再買去五一城的巴士票。

巴士班次能在烏克蘭巴士的購買網站查到,但有些班次不是以五一城為終點站,所以在售票處的班次表是找不到。

所以只能用地方名向售票員購票,在烏克蘭使用語音翻譯比較麻煩,因為你不知道對方是用俄語還是烏克蘭語跟你交談,我用 Google 語音或相機翻譯,經常要由烏克蘭文轉俄文或俄文轉回烏克蘭文才可以翻譯,但文字就沒所謂,無論你用烏克蘭文或俄羅斯文地名,他們也會看得懂。 ... 【繼續閱讀】

靜電小蜜蜂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阿布哈茲共和國,不被國際承認的國家。
【紅色旅遊警示】明斯克協議下的頓內次克
以色列 Rav-Kav Card 及旅遊攻略 (2017年6月)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