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針在1850年停止轉動的古巴小鎮Trinidad

【 作者: workhardtravelharder 】

Trinidad is one of a kind, a perfectly preserved Spanish colonial settlement where the clocks stopped in 1850 and – apart from a zombie invasion of tourists – have yet to restart.

這段文字是出自著名旅行書Lonely Planet對Trinidad的介紹,亦大概是我對Trinidad的印象 — 一個懷舊但又因遊客而不再平靜的小鎮。


Trinidad位於古巴中部,是古巴其中一個最熱門的旅遊目的地,作為世界文化遺產,經過歲月的洗禮依然保持完整的殖民風格小屋和鴨卵石小路是Trinidad的標誌,亦自然可以吸引遊客來到這個有五百多年歷史、曾因生產甘蔗糖而富裕一時的小鎮感受其獨特的風彩。

縱使Trinidad已因遊人而不再寧靜,亦不再因甘蔗糖而富甲一方,但依然是來古巴不可錯過的人文攝影天堂。


Trinidad遊人眾多,特意選擇了日出時分出行,享受這個美麗小鎮的寧靜。



小鎮最熱鬧的中心Plaza Mayor,Trinidad最美麗的建築都是圍繞著這個廣場。



正在準備開店的紀念品攤擋。



Trinidad的地標鐘塔,裏面還有一個博物館。



博物館展出了少量古巴革命戰爭時的物品。

博物館也其實是其次,最重要可以登上鐘塔一看Trinidad全景。



Trinidad離海不遠,這張照片的盡頭就是海邊,不少遊人來Trinidad也會到海邊一日遊。

遠處的山谷名為Valle de los Ingenios,是生產甘蔗糖的地方,與小鎮一起同時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Trinidad的鵝卵石路亦是另一特色,留意路上的鐵柱刻有世界遺產的標誌。





小鎮內的一座殘舊教堂


這裏亦有古巴的國營雪糕店,在Havana和Cienfuegos都有,不過Trinidad的似乎已經關門了一段時間。 ... 【繼續閱讀】

workhardtravelharder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古巴的法式歐陸小鎮 – Cienfuegos
海明威在古巴最愛的兩杯雞尾酒
來一場時空穿越之旅 — 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的十大景點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