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伊茲米爾(Izmir)】一日遊記,散步地圖&景點整理!

【 作者: jane770316 】


今天一早從安卡拉飛抵達這個城市 - 【Izmir(伊茲米爾)】,到飯店放完行李後,隨即出門觀光。
嚴格來說,雖然我們大後天才要飛回伊斯坦堡,但我們花在伊茲米爾這城市的時間就只有今天短短一天!
中間的第二、三天我們要到鄰近的小鎮走走,包含Selçuk(賽爾柱)、Şirince(席林皆村)、和Kuşadası(庫達薩西)。
所以得要把握今天時間在伊茲米爾觀光,但其實伊茲米爾也不大,加上我們本來就很懶散,所以整個步調就是慢之又慢XDD

♥ 關於伊茲米爾 ♥
因為上次來土耳其,我和朋友非常喜歡Antalya(安塔莉亞)這濱海城市,因此本來在伊茲米爾一口氣安排了三天,後來越查越不對勁,加上朋友也說Izmir沒那麼多好玩的,
最後基於行程考量,第二天去了Selçuk後直接住那,隔天可以從Selçuk出發去Şirince、Kuşadası都比較近。

Izmir是土耳其第三大的城市,瀕臨愛情海也讓他因此成為許多人心中的度假勝地。
過去是很重要的商業港口,加上地理位置與希臘就近在咫尺,過去又曾受希臘統治,因此這裡西化的風氣相當濃厚。
在街道樣貌、建築、飲食文化等各方面,除了可以感受到西式風情,更多的是地中海的口味。

被愛情海環抱,擁有非常筆直狹長的海岸線、欣賞無死角的日落,當然是這地方的賣點,也提升了這裡的觀光價值。
但老實說我並不喜歡這城市,這裡完全沒有帶給我這趟旅遊什麼驚喜、驚艷難忘之處,就是一座普通到不行的觀光城市。
只能說很慶幸我只留給它一天,把時間都花在周邊的城鎮,那些古遺跡、特色小鎮都遠比Izmir有風格許多!


♥ Izmir(伊茲米爾)景點一覽表 ♥

① 坡旅甲教堂(Saint Polycarp Kilisesi)
② 希薩爾清真寺(Hisar Mosque)
③ Çuha Bedesteni (室內市集)
④ Konak Meydanı(政府大樓廣場)
⑤ Saat Kulesi(鐘塔)
⑥ Yalı Mosque / Konak Mosque 政府大樓清真寺 ... 【繼續閱讀】

jane770316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2019【超完整攻略】隱藏景點!伊斯坦堡的世外桃源-【Fener&Balat區】!
2019 伊斯坦堡,搭纜車上【Pierre Loti Tepesi】看金角灣&伊斯坦堡夜景!
2019 伊斯坦堡必訪!雄偉神秘的【地下水宮殿(Yerebatan Sarayı / Basilica Cistern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