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去過一次就會一直想念的城市。

【 作者: sabrinatopia_ 】

當你突然開始想念一座城市。

(文長圖多:-))


就是會有一種瞬間,讓你突然勾起對一座城市的回憶,也許是對於某一次的旅程,也許是某一場邂逅,牽引著你的回憶,逼迫著你的五官,把你帶回到你所想念的地方。



“左手拿著相機(手機),後面揹著後背包,身體側邊掛著帆布袋,右手手上卻拿著牙籤,急忙試吃市集上起司攤販的起司,先試著煙燻口味,嘴裡吃的是香草口味,牙籤上插著的是胡椒口味。”這就是阿姆斯特丹的魅力,在我心裡與巴黎、西雅圖並列我去過的城市中最愛的前三座城市。”



先說說我第一次踏入歐洲,是我15歲的暑假,和家人去歐洲為期兩個月的自助旅行,我們一家人以最簡單道地(其實“道地”只是“省錢”的另一種說法)周遊列國之餘,真的還假裝自己是歐洲家庭,上市集採買,逛當地超市,租當地公寓套房等等,每一個國家每一座城市我們都是以這種模式來經營我們的旅程,或許你覺得不可思議,我們是真的很享受在當地的那種感覺,每次都會分辨不請楚,到底我們是假扮當地人,還是假扮外國觀光客。我們樂在旅行,是樂在一邊當觀光客的同時,一邊把自己喬裝成當地人,過當地人的生活,走著當地人的生活步調。


拉回到阿姆斯特丹》

前面是鋪陳,凡事總是先有嚐過甜頭,才會再品嚐第二次。

先讓我把時間跳回今年(2019/1月),在每次的出國長途飛機上總免不了利用機上娛樂打發時間(沒有這個的長途跋涉才真的是痛苦!)

這趟旅程搭機的記錄在這裡,歡迎欣賞:-)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283623


這次搭乘的是香港的國泰航空,感興趣的電影我幾乎都看過,其他的電影興致缺缺缺缺,所以找了找綜藝節目,順便利用廣東話來助眠一下(?!)但是我錯了!一點開綜藝列表,什麼也沒看見,“阿姆斯特丹”四個字彷彿在我眼中只是唯一,不管三七二十一,是什麼節目都不知道,直接點選播放,完了,完了,第一幕的航拍畫面直接拉開我的眼皮(我當時真的已經準備要睡了)什麼助眠不助眠的,不用睡了,一看到阿姆斯特丹的房子,一扇扇回憶的門窗硬生生的被開啟,回到一年多前的當時,就好像我人踩著那裡的磁磚,我人就站在阿姆斯特丹火車站。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