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胡嘎 】

每年的五月15日是馬德里最重要的地方宗教慶典—聖伊西德羅(San Isidro)節。San Isidro是馬德里的主保聖人,也是農業勞動者的守護神,他本是出身窮困的農家人,因此特別眷顧窮苦人與動物們,多種傳奇神蹟則皆和「水」有關。

慶祝活動往往會在馬德里各處熱熱鬧鬧地延續個六天左右,此時整個城市會瞬間變成一場早晚不停歇的廟會+園遊會+辦桌+露天趴體!


San Isidro草坪上野餐的男女老少

所謂的園遊會人潮之洶湧

慶祝內容通常包括:
- 在San Isidro禮拜堂朝聖,喝聖水
- 看大頭巨人遊行(Los Gigantes y Cabezudos)
- 各處文青據點會有街頭免費演唱會
- 在San Isidro大草地野餐、穿上傳統服飾(男:Chulapo / 女:Chulapa)逛大街,體驗西班牙版本園遊會(日)/ 西班牙版本夜市(夜)
- 馬德里經典料理燉肉菜鍋(Cocido Madrileño)大辦桌流水席


穿上傳統服飾的Chulapo爺爺和Chulapa奶奶

大頭巨人遊行

由於活動實在太多啦,無法各個都參與到,而且日有日的悠哉、夜有夜的熱鬧,我且在此分享去年夜晚+今年日間的慶典(派對)體驗!

【2018 夜市大亂鬥】

去年我們晚上去了San Isidro草坪看老馬德里搖滾團體「Burning」的現場演唱會,並且體驗了西班牙版的夜市大亂鬥。

我們和朋友們約在捷運站,一出站就被滿山滿谷的西班牙俗氣打扮青少年和暴露爆乳青少女包圍,讓我們(包括西班牙朋友們)有點怕怕(就當作從西門町出站那樣吧);殊不知走入活動攤位後,一切都讓我驚喜萬分... 原來,馬德里也有夜市大亂鬥啊?!

射氣球攤讓我一秒穿越歐亞大陸回到台灣,亂亂爛爛的調酒攤很有泰國滿月島Full Moon Party的氛圍,坐在路邊帳篷矮桌椅吃吃喝喝根本就是台灣和東南亞任一處的街頭庶民生活景象,烤肋排烤香腸攤可能又有點美國德州風... 我們吃的這攤收銀台上掛著大大的「臘腸地獄」西文兩字,令我莞爾! ... 【繼續閱讀】

胡嘎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西班牙朝聖之路2018冬末(12D/272K):走過風雪冰雨的蜜月旅行(上+下篇)
葡萄牙雙城藝術影像記事-里斯本&波多(波爾圖)
【西班牙】馬德里居民:今年夏天來馬德里絕不無聊的10大行程



胡嘎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