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farahtsai 】


繼上次<如何花20萬遊中南美134天?>文章之後,有人好奇哥倫比亞到底怎麼有辦法18天只花8千多台幣,這次公開哥倫比亞花費,以及告訴你如何省錢玩哥倫比亞!


這趟拜訪的中南美國家中,哥倫比亞是我最喜歡、還想花更多時間探索的國家,有很多原因讓我的心留在哥倫比亞念念不忘。第一,哥倫比亞人超級友善,在哥國人口中較冷漠的首都Bogota就已經感受到無比的拉美熱情;再者,超便宜的物價使我這個budget traveler更愛哥國了!

當初規劃時,就是不知道哥國有這麼值得久留,不然我就不會把來回機票都訂好,結果只待了18天,去了三個城市而已。真心建議想去哥倫比亞的朋友們,多安排一點時間,除了我去過的Bogota, Salento, Medellín,聽其他旅者建議的Catagena, Cali等,也想趁下次有bug票再飛一次哥倫比亞!

哥倫比亞旅行日期及路線 (旅行地圖請點我)







× 哥倫比亞飲食
飲食同樣依照《如何只花20萬遊中南美134天?》這篇文章的原則——自己煮最省錢!吃素的我,覺得哥國的路邊攤soso,沒有像墨西哥般可以吸引素食者的美食。(點我看如何在中美洲吃素)

但是卻建議大家來到哥倫比亞就是要喝咖啡、吃蛋糕啊!在中美洲吃過麵包和道高都覺得相對口感粗糙,在第一天抵達波哥大,和Airbnb主人Liesel一起慶生吃了蛋糕後,立馬見識到哥國的蛋糕幾乎媲美台灣的level啦,加上哥倫比亞是水果王國,水果類的慕斯都很好吃,喜歡吃酸的朋友一定愛!哥國的路邊咖啡店很多,價位都很低,重點是也很好喝!很有趣的是咖啡店除了賣麵包蛋糕,還會賣炸雞,這完全跳tone啊

哥倫比亞和台灣一樣是水果王國,推薦大家到市場買各式各樣的水果來嚐鮮,沒看過這水果不用緊張,基本上都不會踩雷!好幾次買水果回來不知道怎麼吃都直接問Liesel's mom,雖語言不通,渾身解數的比手畫腳跟我們說這水果怎麼吃;此外,酪梨相當便宜又好吃,可以利用這機會多吃點,畢竟台灣的酪梨都不便宜吶!當然這水果和酪梨對當地人是稍貴的食物,所以Liesel's mom看我們買回來的東西,都跟Leisel説這些不便宜,我們也表達這樣的價錢在台灣算很划算了! ... 【繼續閱讀】

farahtsa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如何在中美洲吃蔬/素食?
如何只花20萬遊中南美134天? How to Travel Central and South America on a Budget?
一個人斯里蘭卡,說走就走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