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Hodophile 】

引用: 中南美自助旅行5個月,總花費約17萬台幣

--


終於踏上了一直非常嚮往的拉丁美洲,中南美洲的人文與風情真的讓人難以忘懷。很多人對於拉丁美洲的治安非常擔憂,也覺得花費應該很貴?分享自己的省錢攻略及安全部分需要注意的地方,還有拉丁美洲音樂與美食、中南美洲古文明..等資訊。希望有助於未來想去中南美洲旅遊的朋友們。

對我來說,拉美人的熱情與善良也是拉丁美洲美麗的風景之一。雖然獨自勇闖中南美洲,但旅途期間仍有一些地方是有同伴的。

引用: 一個人旅行,但你永遠不會是一個人。 這趟旅程有去的國家分別有墨西哥、瓜地馬拉、貝里斯、古巴 、哥倫比亞、秘魯、玻利維亞、智利、巴西。

•需要辦理簽證的國家:墨西哥、玻利維亞、巴西
•需要辦理旅遊卡的國家:古巴

分享這次中南美洲旅遊的短影片,後續會再慢慢針對此次中南美洲有去過的國家及城市做較多的遊記分享。



拉丁美洲的治安危險,驚驚?



大家普遍對於拉丁美洲的印象都是危險的,不論是擄人、搶劫、謀殺..等等新聞都時有所聞。的確,在還沒確認是否決定要去中南美洲旅行前,自己最大的顧慮就是安全的考量,因爲是要自己獨自一人去,但人生有的時候真的就是要有說走就走的衝動。

引用: 我們無法決定人生的長度,但可以決定人生的寬度。 這趟旅程走下來,治安絕對不像台灣或是其他亞洲國家這麼安全,但真心覺得並沒有大家普遍認為的這麼危險。或許是我運氣很好,真的很感謝老天爺,讓我整趟中南美洲自助行一切平安,也沒有被偷、被搶。雖然東西一路掉,但都是自己粗心遺忘在hostel或是uber上,也許是老天爺想幫我減輕一些行李的重量。

拉丁美洲自助行,你需要注意的事:



• 包包:隨身包包放前面是基本一定要的。每次出國,只要覺得治安不是太好的國家,我會選擇帶隨身防盜包出門,覺得比較安心。扒手都會鎖定容易下手的遊客,盡量增加被偷的難度,比較不容易成為他們下手的目標。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