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遊(2/13) → Lausanne洛桑 [城市遊 ]

【 作者: ken6026n 】

Lausanne 洛桑 市區漫遊
時間:2017.05.13
天氣:晴時多雲

*洛桑火車站(Gare de Lausanne)
*舊城和洛桑大聖母教堂(Cathedrale Notre-Dame)
交通:搭乘M2(地鐵)至Riponne-Maurice Béjart站下車
*蘇瓦伯拉塔(Sauvabelin Tower)及周邊
交通:在舊城樓梯上來往洛桑大教堂的馬路前乘坐16路公車,在Lac Sauvabelin站下車
*烏西區(Ouchy)和奧林匹克公園(Parc Olympique)
交通:搭乘M2(地鐵)至Ouchy站下車然後沿湖邊向東步行

免費交通卷 (瑞士境內各地區都有)
如果您入住酒店、青年旅社或露營地,您將會免費得到一張交通卡。您可以憑該卡在停留期間免費乘坐洛桑的所有公共交通設施。這張卡僅供個人使用,不可轉讓,並將在您到達住宿地點時提供給您。您可憑該卡在整個逗留期間無限次地使用洛桑公共交通網絡(UNIRESO:公車(TPG)、火車(CFF)和船(Mouettes Genevoises)。

*洛桑火車站 (Gare de Lausanne)
繁榮的商業城市洛桑(Lausanne),是日內瓦湖畔的第二大城市。洛桑是沃州(Canton of Vaud)的首府,也是一個極具活力的大學城與會議之城。洛桑被稱爲奧林匹克之都(Olympic capital),高度重視體育運動和文化活動。

*舊城和洛桑聖母大教堂(Cathedrale Notre-Dame)
沿著木頭長廊爬到山頂便是高高聳立在老城中心的哥德式大教堂——洛桑聖母大教堂。它是瑞士規模最大的教堂,被譽為是瑞士最美麗、最華貴的教堂,也是洛桑城市形象的象徵。正門上,是13世紀時以聖經中的聖徒摩西•約翰等為主題的雕像,很精緻,內部莊嚴肅穆,石柱上有中世紀的彩繪。教堂裡可以買票到頂樓的門票,可以俯瞰整個洛桑美景。
地鐵到站後,走出來的是舊城區的廣場,星期六上午會有市集,我到的時候已經都快收完攤了,誰叫我跑這麼慢,廣場上人來人往,我也一起跟著人群坐在廣場上野餐,有一群人走向我問我可以一起坐嗎?我當然說:好阿!我們開心地聊著天,我跟他們分享camino的美好,剛好其中有一個男孩是西班牙人他哥哥也有去走過camino,女孩問我接下來的計畫,我告訴她我要去少女峰、策馬特…她興奮告訴我,她和她的姊妹去過策馬特但是遇到壞天氣,只能在旅館裡面,她還告訴我一定要買馬特洪峰巧克力拍照,我是不吃巧克力的人所以對巧克力不了解,我問她有什麼特別嗎,她說巧克力上的山就是馬特洪峰,還找照片給我看。喔~~~好,我一定買。可惜忘記請他們跟我拍照留念。... 【繼續閱讀】

ken6026n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瑞士遊(5/16) →Jungfraujoch -Top of Europe 少女峰「歐洲之巔」
瑞士遊(4/16) → Grindelwald 格林瓦德 【世界最美麗村莊】 [城市遊 ]
瑞士遊(3/13) → Lausanne洛桑 [健行 ] < Lavaux Vineyard Terraces 瑞士品酒路線: 拉沃葡萄園梯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