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日(Brugge)】完整一日遊散步行程&交通教學!

【 作者: jane770316 】


在比利時的第二天,一早9點就準備搭火車到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布魯日(Brugge)】。
從布魯塞爾(Brussels)過來滿近的,火車70分鐘左右就會抵達,
如果跟我一樣懶得換地方住的朋友,可以考慮就住在布魯塞爾,當天來回布魯日就好。

★ 從Brussels到Brugge
多數人都會選擇坐火車移動,時刻表可上【比利時國鐵系統 NMBS(SNCB)】查詢,
網址:,
也有手機版app可以下載,商店搜尋NMBS(SNCB)。
● 起點(from):Brussels Central(看自己的住宿地設定)
● 終點(to):Brugge

官網我主要只是拿來查時刻表,車票因為已經買了rail pass,
直接填妥就可以上車,不需付錢買車票!
用Rail pass坐2nd class(二等車廂),搭乘直達車大概70分鐘內會抵達,
記得一定要在上車前填妥,如果驗票才填會被視為逃票唷!
*起點填寫:BXL,終點填寫:Bruggue; rail pass詳細使用方式,請看教學文:。

大概每半小時就有一班車滿密集的,一個小時內約會有4-5班車,70分鐘內就會抵達布魯日。
要注意一下,布魯日不是最後一站,為了避免坐過頭,
我會定大概一個小時的鬧鐘提醒自己準備下車,然後再開google map看火車的行經路線確認到哪站。

★ 關於 布魯日(Brugge)
在布魯日的市區觀光,建議可以『一日遊』的方式安排,就算不過夜,一天時間也相當充裕!
布魯日在中世紀時曾經是相當繁忙的世界級貿易港口,貿易量更曾稱霸西歐,
可惜後來因為港口河道開始淤積,重要性逐漸降低,最後就被安特衛普(Antwerp)所取代。

躲過了大戰的砲擊,布魯日很幸運的得以保存下完整中世紀的建築、城市面貌和氛圍。
城市內被許多運河所貫穿圍繞,獨特的市容便成了城市最吸引人的特色,甚至有『北方威尼斯』的美譽。
在政府盡力的保存與爭取下,最後布魯日的老城區在2000年成功被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 【繼續閱讀】

jane770316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希臘Mykonos半日遊:小威尼斯、五座風車、舊港區...
盧森堡*遊記 - 一個令人難忘的城市森林-盧森堡(Luxembourg)
葡萄牙里斯本【貝倫區(Belém)】半日散步路線建議+遊記分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