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紛爭的核心---巴勒斯坦走一回Palestine

【 作者: Ivy03313 】


川普Trump才剛宣佈承認Jerusalem為以色列首都~~巴勒斯坦的隔離圍牆上馬上就有諷刺Trump的塗鴉


巴勒斯坦,一個充滿爭議的土地。對巴勒斯坦的印象,總是從CNN、BBC的國際新聞中衝突的影像獲得資訊。新聞畫面總是播放巴勒斯坦的平民對以色列軍丟石頭抗議,而以色列軍卻用坦克車壓境、投射催淚瓦斯彈驅逐巴勒斯坦人;不然就是Hamas挖秘密地道通以色列、對以色列發射火箭,而以色列也強烈反擊的新聞。

去年(2017)年底,美國總統Trump語不驚人死不休地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引發國際討論以及各阿拉伯國家抗議。而以巴衝突正因川普言論升溫的當下,我居然踏入了這塊全世界最有爭議、最被關注的土地上,被人說到我不怕死!

其實原先我並不知道會進入到巴勒斯坦境內,因為行程只有說去以色列玩,然後會參觀幾個宗教朝聖的景點。沒想到這幾個知名基督教的朝聖點—耶律哥(Jericho)、伯利恆(Bethlehem),這些聖經上記載的城市,耶穌基督的誕生地,居然就位在這片充滿紛爭的巴勒斯坦土地上!也因此我就因緣際會的踏上了這全世界紛爭最多的土地,直接近距離接觸巴勒斯坦人。


從以色列正要進入巴勒斯坦~~前面是檢查哨~都是以色列的士兵在把持
(以巴檢查哨沒說不能拍照~~~不過以色列跟約旦邊境就不行拍!!!)



這就是高達8.5m的以巴隔離圍牆!!!



在以巴邊境到處可以看到UN聯合國的車隊來來去去~~這邊應該滿多聯合國的人員從事維和工作


進入巴勒斯坦比想像中的容易許多,可說是來去自如,原因是我們是坐以色列車牌的車,由以色列進到巴勒斯坦。檢查哨因為知道我們是觀光巴士,可以說是就像經過高速公路收費站一樣地迅速讓我們通過。然而,若是巴勒斯坦的車輛,當然就不會有這麼好的待遇。也因為以色列車「來去自如」,我們一天之中有時候在以色列,有時候又在巴勒斯坦;早上在耶路撒冷,中午就在巴勒斯坦吃飯,然後再回以色列休息一下,等一下下半午又到了巴勒斯坦!這個概念很像雙北—新北、北市出入隨意移動的概念,跟想像中邊境森嚴的概念完全不一樣!... 【繼續閱讀】

Ivy03313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那些年,我造訪的UNESCO文化遺產—心目中的Top 15
古埃及的被征服與征服者---努比亞人拜訪記
紐約+波士頓美食之旅---10個餐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