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自駕遊之國家公園走透透

【 作者: sunbayhsu 】

2017年的夏天,結束了六年的工作,我們背起背包,一起踏上為期未定的Gap Year旅行。而我們的第一站就是美西了!從加州洛杉機租了一台Kia Sportage,開始了我們首次的自駕公路之旅。有點貪心的我們,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將一直以來想去的美西口袋名單,尤其是各有特色的國家公園們,幾乎都去了一輪!在此分享一下我們的第一次公路旅行心得。

從洛杉磯出發後第一站,到了死亡谷國家公園(The Death Valley)。在入園時,我們購買了要價80美金的美國國家公園一年期吃到飽票卡!由於本趟的目的地就是走遍美西的國家公園,入園一次一台車動輒25-30美金的費用,這張卡可是幫我們省下了不少錢呢。
死亡谷園區內包括各種鹽灘、沙丘、崎嶇地、山谷、峽谷和群山等多樣化的沙漠環境,是美國最大的國家公園,不過同時,也是美國最熱和最乾旱的國家公園。其實風景是很漂亮的,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正值八月溽暑,真的差點沒熱到崩潰中暑!開車到了景點時我好幾次簡直連下車都不想下車...推薦另選涼爽的月份前往,會較為適合。






離開了死亡谷,立刻到了Las Vegas拉斯維加斯,賭城吹冷氣去(誤)。Vegas baby, Vegas!還是學生時曾經到過這裡快閃遊,好幾年過去了,Las Vegas的街景大致上沒什麼變化,潮男潮女們一樣吸睛,不過倒是又多出了好幾家全新的賭場飯店,可見這門生意依然蒸蒸日上。



在賭城待了兩晚(細節包括賭錢賭輸、暴飲暴食,就此省略)之後,驅車前往胡佛水壩Hoover Dam。到達的時間已經將近下午四點,太陽依然猛烈地不像話,由於不想花十元停車費,我們只好捨近求遠地停在偏遠的高處,再慢慢往景區走。近看水壩的建造工程,壯觀的程度自然是不在話下,然後⋯我就快熱到受不了了,中間一度熱到心跳加快,不得不進去遊客中心吹冷氣休息,最後加速逃離現場作結。



下一站來到了期待已久的大峽谷--The Grand Canyon。回想起七年前來加州,由於不會開車,參加了號稱兩天一夜遊遍賭城及大峽谷的秀下限便宜周末旅行團,最後只在大峽谷下車二十分鐘拍拍照就上車走人的空虛行程。這次待了一整天,在國家公園園區裡至少走了五公里,大峽谷的美景盡收眼底。... 【繼續閱讀】

sunbayhsu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秘魯美食,實在太銷魂了~
Patagonia!我心中永遠的驚嘆號
育空河八天七夜獨木舟奇幻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