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難忘的旅程總帶點衰洨-我只是想要有個地方住(新書拾遺)

【 作者: Sunny背包流浪記 】



旅途中有些畫面過往即逝,有些畫面則常常不經意地在某個深夜的腦海中晃過,這些過往的經歷不見得是是美好的,但他卻深深地刻印在心中的某個角落,揮之不去。

※《全世界都是我家》一書中沒有收錄到這一段,也許這段對於老婆與孩子來說是過往雲煙,那是如此的不順利,甚至帶點狼狽。但對於我來說,在經歷一些困難之後,走到了未知的新天地,挖掘到不曾在心中設想過的故事。雖然有一點陌生的壓力,但內心獵奇的巨大渴望也因此而得到了一點點的滿足。

========================

整理了當時我所寫的旅行日記:

12月16日,環遊世界第98天

兩天後將從孟買搭機飛阿曼,為了移動方便,我們預計今天將從孟買市區轉移到機場附近找個地方住。在印度的預算一直控制得很好,平均都有在1000/天以內,最後兩個夜晚,有點想要放縱一下,也想去機場附近的幾個Mall逛逛,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氣。

在印度門旁,我們用了通訊APP叫 OLA計程車前往位於機場附近的一間旅館,叫做「柯希努瓦酒店」。這間比較靠近「R City Mall」,車程大約要1個小時。一晚約兩千台幣,是三顆星的飯店,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印度的OLA就像我們所知道的UBER,APP叫車很方便,又比外面的嘟嘟車或計程車便宜很多。繞了印度這麼大一圈,過去叫到的感覺都不錯。有時候叫一般計程車,他們開價太高,我們就會說「Okay,I call OLA」他們都會稍微便宜一些。


車內照,塑膠套都還沒拆呢

上車之後,我們把飯店的資料給了司機,他看了看,一如往常地搖了搖頭,我已經習慣地認為他了解了,畢竟「R City Mall」附近應該滿好認的。我一度以為很幸運地坐到了台新車,車內皮椅的塑膠套甚至都還沒拆呢。


沿途景觀


高速公路

事實上我們運氣不太好,叫到了一個很菜的司機,他一路上一直打電話問朋友,自己手機也有導航卻不看,只一直說「OK、OK」。後來我們覺得有點久,看看自己的手機導航,結果整個是「大繞路」,本來一個小時就能到的,他開了整整兩個小時才到這間三星的飯店,小孩本來沒有要睡覺的都睡了一大覺了。最後能夠抵達還是靠我們的導航,對,沒錯,是我們的手機導航。... 【繼續閱讀】

Sunny背包流浪記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在恆河游泳、喝水,青春駐足的瓦拉那西(印度)
〔此生必遊〕埃及-金字塔第一排絕景跨年住宿
一家五口環遊世界-搭船去汶萊攻略 沙巴-納閩島-汶萊 (Sunny背包流浪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