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星球上的最後一片淨土 • 稻城亞丁

【 作者: jolinqueen 】

先來一張傳說中的仙境照,給大家看看何謂藍色星球上的『最後一片淨土』



老實說我後來才想起第一次聽到『稻城亞丁』這個名字,其實是來自於我親娘~
(((只是當初根本沒有太留意她說想去哪,畢竟她想去的地方實在太多了XDD)))

媽~你實在太fashion惹~~~

不然我一直以為我跟大部分想去稻城亞丁的人一樣,是看了『從你的全世界路過』這部電影後才知道原來在四川藏族自治州內還有一個與世隔絕的仙境。

不免俗的先來一段制式的介紹「where is 稻城亞丁?」「去稻城亞丁幹嘛?」,免得要跟別人炫耀還不知道要怎麼講起就尷尬了~

▶︎ 稻城亞丁小百科

稻城亞丁風景區位於四川省/ 甘孜藏族自治州/ 稻城縣/ 香格里拉鎮(日瓦鎮)/ 亞丁村境內,景區內主要由「仙乃日(北峰,海拔6032米)、央邁勇(南峰,海拔5958米)、夏諾多吉(東峰,海拔5958米)」三座神山為核心區,由北南向分布。因特殊的地理環境和自然氣候,形成了獨特的地貌和自然景觀,是中國保存最完整的一處自然生態系統。被譽為「香格里拉之魂」和「最後的香格里拉」,也被國際譽為「藍色星球上的最後一片淨土」,也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

除此之外,稻城亞丁景區內還有三個著名的海子(其實是冰川湖),牛奶海(海拔4600米),五色海(海拔4500米),珍珠海(or卓瑪拉措or度母海,海拔4100米),由雪水匯成的湖泊,一年四季都美的很銷魂。 <以上資料匯集於百度 and wiki and叛逆大人>



是不是光看介紹就覺得這裡似乎是個會讓人眼睛受孕的地方,但也因為這樣『全程步行』是最能感受仙境最好的方式; 唯一要擔心的是稻城亞丁景區內平均海拔都在4000m以上(台灣最高峰玉山是3952m),也就是說每走一步都會喘到令人很生氣!

『稻城亞丁』是近幾年才紅起來的地方,就連我們跟大陸朋友說他們也不曉得我們在說啥~

真正的稻城亞丁景區內有很多可以玩的地方,但是目前最有名的玩法就是花個一天半到兩天的時間去看三座神山(仙乃日,央邁勇,夏諾多吉),以及三個美到爆表的冰川湖(牛奶海,五色海,珍珠海)。... 【繼續閱讀】

jolinqueen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Jumbo! 我的蜜月在非洲最高峰】原來這就是走在月球上的感覺@Kibo Hut (4720m)
【Jumbo! 非洲!】吉力馬札羅蜜月之旅Day3-有了高度適應日姑奶奶我什麼都不怕!
[Jumbo! 非洲!]吉力馬札羅蜜月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