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行程】2018. April- 9天9夜自駕行程分享♬♫

【 作者: daphnewan 】


☞近幾年因為受到白日夢冒險王這部電影影響而去冰島的台灣人不再少數,我,也是其中一個(笑)。去年22天的北歐之旅,有朋友問我怎麼不把冰島一起排進去?我當然也很想阿......但一來是真的擠不出更多時間惹(普通上班族能請到22天假早已經感恩老闆讚嘆老闆,哪來熊心豹子膽直接請一個月呢?),二來早就得知冰島的消費貴到驚人(雖然已經先經過挪威的洗禮),但還是希望可以湊到4個人一起旅行節省點旅費。
除了我的伴侶兼旅伴H之外,最終還是只有找到一個朋友可以一起同行,因為朋友很龜毛(阿~不是!是很有個人原則),他堅持不跟不認識的人睡一間房,畢竟大家還是希望旅行能跟熟悉的朋友一起才能玩得開心又盡興!
以上廢話太多,趕緊進入正題~

《旅行季節》
☞這次的冰島旅行日期為3/30~4/11,扣掉3天的飛行時間,實際在冰島的時間為9天9夜。
安排行程之前,看了好多篇前輩的分享,很少看到4月初冰島的環島旅誌,大部分的人都是選擇9月或10月遊冰島,優點是價格比夏季便宜,9月開始已經有機會看到極光,天氣也不會太冷。
4月的冰島算是冬末,還是有機會遇到暴風雪封路(我們就遇上了>"<),且4月冰島除了冰川健行天氣好會如期出發之外,最受觀光客青睞的藍洞和遊冰湖,都因為季節的關係暫停出團,如果可以選擇,我想我也是會選擇9月去冰島,但因為4月有連假,對於沒有多少天特休的我而言,連假是最好的機會了,於是4月冰島之旅就此定案!!
4月冰島日照時間:早上6點天就亮了,直到晚上8點半才會漸漸天黑,以日照時間而言,可以運用的時間其實非常足夠的。

《必備網站及APP》
1.即時路況:
每天上路前一定要記得看路況~

2. 氣象:
冰島氣象局,最小單位可以看到每個小時的天氣情況。
氣象局網站裡也可以看雲層圖,如果你在的地方上方沒有綠色遮住,就代表晴空萬里,再搭配極光指數就可以有機會看到極光。

3. 安全回報112APP:
112是冰島的緊急求救電話,但冰島的地點發音我想對我們是一大困擾,就算可以撥打112求救,卻講不出當地的地點的正確發音,救難人員是很難知道你的所在位置的。 ... 【繼續閱讀】

daphnewan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北歐。22天自助行程規劃&總花費
荷蘭。沃倫丹Volendam-充滿度假氛圍的北海小漁村
荷蘭。阿姆斯特丹-隨性漫步在古典與前衛並存的運河之都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