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蘇格蘭高地的自在男孩們

【 作者: 雙口呂 Siang kháu Lū 】

2014年4月的蘇格蘭高地依舊冷冽,我們一早即開車從尼斯湖(Loch Ness)旁的Drumnadrochit前往位於Inveness北方不遠的Alpaca牧場。前一晚罕見(當地人說的)突然的供電異常使得整個北蘇格蘭都受到影響,停了好幾個小時的電。沒了暖氣,來自南國的我們只能躲在B&B裡下西洋棋(儘管冷但其實還挺愜意的),但卻影響了我們與Robbie和Shirley的email聯繫,溝通前往拜訪的時間…



還在台灣搜尋蘇格蘭相關景點的功課時,就注意到蘇格蘭高地區有不少飼養羊駝的牧場,想去一探究竟。羊駝(Alpaca)在台灣俗稱草泥馬…(據說此稱源自中國!?),一般都生活在高原,有90%以上生活在南美洲的祕魯及智利的高原。在台灣看羊駝一方面要排隊,再者屬於亞熱帶氣候的台灣,環境根本一點都不適合羊駝,我們也不願意花錢看羊駝受罪。由”ALPACA PICTURES AND ALPACA PHOTOS”的網站看到幾個在蘇格蘭的羊駝牧場,其中一個還剛好在我們規劃路線Inveness附近。

把羊駝們當成孩子寵愛的Robbie & Shirley
藉著連結到牧場的網站,發覺這是部落格呀!注意到自2009年以來即非常令人欽佩的以每年52-53篇規律的文章數發文,每週一篇!點閱了幾篇來看,有點像流水帳的記錄每週牧場、天氣跟羊駝們的瑣事。大多留言的人時常重複,加上與主人的互動來看,應該都是現實中的朋友,互相寒暄近期發生的事情。部落格主人把他們飼養的羊駝稱作Boy,在部落格右邊還有每一隻的照片與對應的名字,非常有趣!但怎麼找都沒有任何的聯絡資訊,心裡想著這個「觀光」牧場也太奇怪了,就在一篇最新的文章中留言,表達希望有機會能去拜訪,並留下email信箱請他們能與我們聯繫。

Robbie和Shirley很快地就回了信件,而且非常有禮貌地表示非常歡迎我們前往看看他們可愛的男孩們!幾次郵件往返都非常輕鬆愉悅,但我心裡卻有些不踏實,因為信件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有關「參觀費用」的事情。部落格看了又看也沒有任何資訊,一直想詢問但都找不到機會… 在蘇格蘭旅途中的信件往返敲定了拜訪日期,但就在拜訪前一天互相確認抵達時間時遇上了難得一見的大停電!導致沒有及時收到希望我們在早上10點抵達的郵件,看到該信件已是拜訪當天早上… 我們有些匆忙的收拾行李出發,臨走前趕快發了封郵件說可能抵達會是11點了!我一顆心也還在掛念「參觀費用」的事情,心一橫想說真的被獅子大開口也就到時視情況變化! ... 【繼續閱讀】

雙口呂 Siang kháu Lū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菲律賓] 馬尼拉的美麗哀愁
[台東] 南迴鐵路藍皮柴油時光列車
[緬甸] 茵萊湖的浪漫撣菜



雙口呂 Siang kháu Lū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