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古巴行前須知-旅遊卡、網路、交通、換匯、物價、住宿等詳細工具文

【 作者: holaworld.neosara 】



(旅遊日期:2018.01) 歐拉~我們是正在環遊世界的!終於要提筆寫古巴了,我們超愛的古巴。是我們長途旅行半年,覺得一定要再去一次國家!

當然,旅行喜愛的感受是很主觀的,我們在去之前,也有聽過別人說,古巴很無聊,待個幾天就好了,但我們卻是待了一個月還捨不得走...寫遊記的同時,心已飛到古巴。這時候真適合來一首卡蜜拉的HAVANA(

但若你真的問我們,喜歡古巴的什麼?我可能也答不上來,也許是舒服的天氣,不太貴的物價,溫暖的古巴人,勇敢帥氣的切‧格瓦拉,也或許是時光被凍結在60年代,那專屬於古巴的美。

此篇先跟大家分享古巴旅遊的一些基本事項:包括旅遊卡、地圖、網路、換匯、交通、住宿、物價、騙局等概況,此篇屬於工具文,適合即將前往的朋友收藏喔~而各城市的遊記會更詳細記錄,城市內的交通、住宿與食物等,不過遊記待產中,出來後,會再補上連結給大家。

1. 旅遊卡/入境單/申報單

旅遊卡我們是在前一個國家祕魯,首都利馬機場的登機櫃台買的,我們坐的是Avianca航空,當時櫃檯居然只收美金現鈔,不給刷卡也不能用秘魯幣,一張20美金,好險姐當時身上有備用的美金。不過其他航空公司櫃檯也有賣喔!那時候進到登機口後,登機口也有在賣旅遊卡。抵達古巴後,移民官會收走一半,剩下的一半要保管好,離開古巴時會收回。

聽說在美國機場買會比較貴,眾多網友的經驗,價錢從50美金,80美金到100美金,我都聽過。也有人事先在國內請旅行社買。比較好的是,乘坐加拿大航空到古巴,機上就會發旅遊卡。不過切記填寫時,不要寫錯喔!國籍寫TAIWAN沒有問題喔!



入境單跟申報單是飛機上發的,都是英文/西文合併,入境單兩光的就像假的,要出去領行李時,看到有人坐在那收入境單,我經過時也沒跟我要,我自己看到他桌上擺了一疊入境單,我才回頭交給他。



申報單則是領完行李要到出口前,有人站在門口收。當地申報櫃台超熱鬧,可能因為物資較難抵達,所以大家都到國外買東西回來賣,一堆人排隊申報。 ... 【繼續閱讀】

holaworld.neosara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自助旅行如何安全攜帶護照、現金、信用卡、提款卡等方法



holaworld.neosara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