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aromaxmeisje 】


2018年也進入五月份今年目標清單只完成二項,工作上就來了新挑戰。

公司結構改變而有了挪威的公司,而新同事還對我們公司的系統及流程還不熟悉,未來還會強化雙方的互動,而在四月份最後一週,也就是我工作最忙碌的一週來出差,我都快吐血了。

從來沒想到會有挪威同事,之前就聽說過這個國家的人比較慢熱,但經過這短暫尷尬期後,沒想到有一位同事還蠻好聊的,除了討論工作上的事情,聽到我喜歡「山」後,拿出手機和我分享爬山的照片。有荷蘭朋友總愛開玩笑北歐人很自閉與慢熱,但我也是個慢熱的人啊,所以我可是一點都不介意。這幾天的工作交流,其實可以感覺得出來:同事彼此互信與尊重,不會有搶話的情況,也有人常去亞洲出差與休假。



雖然是和同事工作上的交流,也不免讓我回憶起20歲初頭在歐洲流浪的5週,我去了趟挪威,但不是為了最有名的峽灣之旅,因為預算有限,選擇在首都奧斯陸走走。當初為了等待韓國朋友到摩洛哥玩耍後回到西班牙繼續一起玩,而我看了廉價航空公司有飛的地點後,選定挪威與瑞典的首都。


這趟北歐旅程其實從頭到尾只有我一個人,剛開始雖然有點害怕,在葡萄牙和韓國朋友說西班牙見時,他們都很擔心我,讓本來不擔心的我,居然也開始擔心了起來。


(圖片取自網路)

在挪威的那幾天,印象最深刻的是去了博物館看了有名的挪威畫家「吶喊」這幅畫,站在這幅畫前我體會前所未來有的震撼,它讓我瞬間掉進「吶喊」的世界,心情頓時沉重了起來。之後,在挪威大學旁的咖啡店點杯咖啡與蛋糕當午餐,在這物價高的國家,無法盡情享受食物,但為了能多旅行,餓點肚子我願意。


先去挪威,再到瑞典,最後去了蘇格蘭。第一次一個人前往挪威時,好不容易抵達市中心,但找不到青年旅舍,隨口問了身旁的人,才發現我們要前往同個住宿地點;在瑞典等待市中心機場巴士時,認識了來自印尼的女孩,還發現她和我住同個旅舍。由於巴士到市中心已過12點,接待中心非24小時服務,我提早和旅舍說,才拿到門禁系統的密碼,而印尼女孩沒有這麼做,有了我她才順利進入旅舍,她一直說我說她這趟旅程的天使;在蘇格蘭愛丁堡的時候,我一個人前往小山丘健行,能到以英語為母語的國家,興奮的不得了,很自然和路人聊天,在路途中碰到一位老先生,他很熱心,因此我多留一些時間和他聊天,但沒多久他居然開始對我毛手毛腳,我整個傻眼,就立馬和老先生說我有事情我要先走了。 ... 【繼續閱讀】

aromaxmeisje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海外四年心得: 當你努力走向世界,世界就會走進你的生活裡
荷蘭實用網站及App,讓你旅行及生活一把罩
一年一度萬眾矚目的玻璃屋請願活動



aromaxmeisje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