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wilhelm 】


冰島對我來說一直是風景攝影的聖地,除了廣褒大地上的壯闊地景、獨特的生態人文風情,還有令人目眩神迷的高緯度特產 -極光。 心中那股驅動力,大概和宗教信徒一生必去聖地朝聖有點像。 後來終於在搬到英國一週年時,安排好了假期、網路上找好了旅伴,實現了這個願望。 原本以為去了就有像劃掉代辦事項的完成感,但離開冰島時,感覺不像是旅程的終點,反而比較像是開端。 因為即使後來我也去了挪威羅弗敦群島和蘇格蘭高地這些同樣以絕美風景著稱的地方,冰島在我心中依然有獨特地位,一直心心念念的想再回去。



教堂山 Kirkjufell

因為每個旅伴工作能請假的時間不同,我們在冰島的時間不夠環島,所以主要行程在冰島南部。 但是因為教堂山是非常獨特的景點,因此我們離開雷克雅維克時,還是先繞道北上到教堂山待一晚,隔天再南下。 我們住宿的地方就在教堂山旁邊的小鎮,因此白天時我們就先來勘過景,除了拍黃昏的雲彩外,也來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的前景可以用來晚上拍極光。

當天晚上的極光預報沒有特別的理想,天空也是不時多雲。 我在原本預計的點一直等不到雲層打開,就往下移動到湖邊。沒想到天空竟然短暫開闊了一下,天空還斜掛一條淺淺的極光,讓我拍到這次冰島行的第一張極光照,但我當晚的運氣也就如此而已了。


離開了教堂山後,我們一路南下,去了金圈上的一些景點例如Geyser間歇泉等。然後再Gullfoss拍完夕陽的雲彩後,來到晚上在Laugarvatn湖畔的落腳處。



-Gullfoss

Laugarvatn

在Gulfoss拍完夕景後,抵達在Laugarvatn湖畔的住宿已經頗晚。但在吃完晚餐後,因為看到夜空晴朗,就走到直達湖畔的後院看看有沒有極光。 果然有一條橫跨天際的極光從我的頭上一直延伸到地平線。 這晚的極光雖然不是大爆發的等級,但這條極光也一直緩緩增強到日出,讓我同時拍到晨彩與極光並存、夜晚與白天交會的時刻。







Skógafoss

離開Laugarvatn後我們一路往東推進,從此之後就是冰島南岸最著名的一些景點,其中之一就是Skógafoss。 ... 【繼續閱讀】

wilhelm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沈重的德國達豪集中營參觀紀
絕美奧地利國家圖書館
世界最美島嶼 挪威羅佛敦群島自助攻略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