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看到北極光的地方-Svalbard 斯瓦爾巴

【 作者: 山地姑娘 】

北極是我的終極願望,現在達成有點太奢侈,要坐破冰船,最低消費24000美金,我覺得這筆錢可以做很多其他事情。奇怪是北極比南極暖。退而求其次 Svalbard 斯瓦爾巴的Longyearbyen朗伊爾城是最便宜的選擇,世界最北又有人居住的城市。最容易看到北極光的地方,在北極圈內最靠近北極,又稱78度,有酒店超市。每年超過100天24小時全黑夜,冬天幾乎每天都會有北極光,夏天有100多天24小時全是白天。

當我一聽到有這個地方,馬上訂機票。從挪威 Oslo 每天有幾班航班直飛Svalbard 斯瓦爾巴的Longyearbyen朗伊爾城機場。

北極是指地球最北90度。



北極是我的終極願望,現在達成有點太奢侈,要坐破冰船,最低消費24000美金。


從芬蘭出發去北極的破冰船,最低消費,$24,650美元。


退而求其次 Svalbard 斯瓦爾巴的Longyearbyen朗伊爾城是最便宜的選擇,在北極圈內最靠近北極,又稱78度,而且有人居住,有酒店超市。


2015年12月4-6日
要在 Oslo呆3晚,原因是週末機票貴50歐,但是算了一下,還是應該只留一晚就飛走,因為吃住太貴了,消費不起。
飛機上看到的挪威



挪威首都奧斯陸,其實只有50萬人口。



這種煙燻三文魚和蝦, 美味可口,吃後口齒留香,回味無窮,幾年前來北歐天天吃,常常懷念那味道,今天終於在挪威首都奧斯陸吃到了!




旅館房間裡住了8個人,其中一個英國女生病了,因為開暖氣不開窗。我被傳染了,病倒了,但還是要出去買物資,準備明天的旅程。花了一百美金從奧斯陸買來一箱子食物,香腸,老干媽,腐竹,粉絲,烏冬,果仁,蘋果⋯⋯應該夠一個星期了吧!


2015年12月7日
漢語真的開始被世界重視了!


在奧斯陸機場42-43號登機口的地板上寫著首詩:
或許那裏冬盡春衰
又一個夏季
光陰又一載
我只堅信終有一天你會歸來
守著我的許諾將你等待


奧斯陸機場


坐挪威廉價航空,空中居然提供免費 wifi,而且網速可以接受。 ... 【繼續閱讀】

山地姑娘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我最喜歡的國家,Croatia 克羅地亞
那些背包客沒有告訴你的地獄和天堂-非洲
旅居西班牙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