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可嘉之爬科托爾古城牆

【 作者: ivyleetravel 】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與憨膽,讓我倆自信滿滿地說要去爬Kotor城牆!

在Kotor停留了四天三夜,有充足的時間飽覽這座老城,看了旅遊指南,說是Kotor城牆非常值得一遊,景色動人又可見到老城與峽灣全景,心中浮現許多畫面,更加深了要自己去看看的念頭,撿了一個大晴天,出發去爬Kotor城牆。



就住在老城區內,吃完早餐後便慢慢移動,看著手中的地圖,經過老教堂,也有許多遊客在此欣賞、拍照,每人的神情都是神采飛揚。



在路邊繪畫的藝術家,順著他畫得方向看過去,是很典型的住家景色,帶有古典美。



藝術家畫得就是這一幕這角度,畫筆中的景色也許跟照片差很多也說不定。



攀爬Kotor古城的路線有好幾條,難易度、遠近也不同,我們選擇一條離飯店較近且較多人健行的路線。

付了門票費後,正式走在Kotor古城牆上了,有人說這是萬里長城的歐洲縮小版本,但我沒去過中國任何一段的長城,也無從比較起。曾遠遠抬頭仰望Kotor古城牆,只見到不斷的Z字型陡上,還有小到像螞蟻的人們走在城牆上,今日,也化為一隻小螞蟻,征途中。



走了一小段就看到有景色,要求H先生幫我拍照留念,笑得很燦爛,殊不知後面完全笑不出來,一臉囧樣很懊悔怎麼那麼衝動要去爬城牆。



隨著上坡路段越走越高,就可以慢慢看到Kotor城牆景色,一片紅屋頂高高低低,藍色峽灣中有郵輪停靠,構成一幅美麗的風景。







峽灣景色真的很棒,岸邊停靠許多小船隻,看過去就是很悠哉的感覺。不過走到這邊有點高,有點懼高症,必須扶著城牆,挨在旁邊拍個幾張就立刻彈走,H先生笑著說:「妳也太誇張了,有那麼可怕嗎?」

「誒,你不懂懼高人的害怕啦!」我抗議地說。



看到下榻的飯店隱身在老城中,指著正前方的建築說:「我們也走好遠了吧,從那邊來的呢!」

爬城牆就是無盡的上坡樓梯、陡坡等,走起來並不輕鬆,我倆則是邊走邊拍照邊休息,反正今天就是要耗在這兒,索性以最舒適的姿態慢慢前進吧。



攻頂前會先到小教堂,這算是中繼站,也是一個分水嶺,沒時間、沒體力爬完全程的人,走到這裡休息、拍照後就會下山,但是這天來的都是健行好手,沒人走到這兒就下山,而是擦完汗繼續趕路。 ... 【繼續閱讀】

ivyleetravel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暖心小住所
來回車程八小時,只為看它一眼:卡拉庫里湖
新疆烏魯木齊印象



ivyleetravel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