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經典山城錫耶納 | Siena, Italy

【 作者: wilhelm 】



錫耶納在中世紀時是一個自治的城邦,同樣因為位處貿易與朝聖路線上而繁榮一時,全盛時期人口達到五萬人,與當時的巴黎規模相當。然而後來受到黑死病的打擊,元氣大傷。即使如此,錫耶納還是撐了兩百多年,才敗在佛羅倫斯與西班牙的聯軍下。 錫耶納最初是向西班牙投降,但因為西王菲利浦二世對佛羅倫斯梅迪奇家族的巨額欠債,進而被割讓給佛羅倫斯統治,直到十九世紀統一的義大利王國成立為止。







今日的錫耶納保存完好,是世界文化遺產,人口也維持在五萬人左右,以今日的標準算是中小型城市,因此沒有大城市的喧囂。由是山城,城中某些地方的坡度頗陡,但核心地區尚稱平坦。尤其是公車總站與貝殼廣場間的主要道路,也許因為過去是朝聖道路,起伏和緩,沒有階梯,但城中其他的方就不一定了。如果想和當地人一樣來個午後"Passeggiata"(散步、閒逛)但又不愛爬坡、爬樓梯的話,最好還是慎選路線。















錫耶納有兩處主要景點,錫耶納大教堂、市政廳與廳前的Campo(貝殼)廣場。錫耶納大教堂今日看起來已經令人讚嘆,但其實本來它只是一座規模更大、但未能完工教堂的前廳。當錫耶納得知佛羅倫斯準備要建造一座大教堂時,為了不被比下去,錫耶納也開始著手建造更大的教堂。然而因為黑死病的影像,這座教堂未能完工,只留下了立面、一些柱子和前廳(當今的大教堂)。 不過殘留的立面可以上去參觀,上面視野極好,可以遠眺市政廳。 對詳細過程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我的Vlog:

https://www.wilhelmchang.com/siena01








































當我結束拍攝錫耶納大教堂,準備回去拍市政廳和貝殼廣場時,發現似乎有慶典正在進行,有許多旗手隨著樂隊在街道間前進。 因為還不到七、八月的賽馬節,所以我有點摸不找頭緒,找了個當地人詢問,他說這是為了迎接六月和紀念聖人的慶祝。 遊行最終來到市政廳前,整個廣場擠滿人群,甚為壯觀。 從市政廳窗戶裡探出來的號手,演奏完畢後,每支各別代表錫耶納十七個區的區旗也依序從窗內掛出。 每當代表自己區的旗子亮出後,來自該區的人就會高聲歡呼。現場熱情洋溢,令人難忘。現場的影片紀錄請參考這個Vlog: https://www.wilhelmchang.com/sienaep02 ... 【繼續閱讀】

wilhelm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維也納的咖啡館們
中世紀曼哈頓 塔房之城義大利聖吉米納諾San Gimignano
巴黎最美圖書館 聖吉納維夫圖書館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