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巴拉望・Arena Island

【 作者: gemilay 】



Arena Island Resort, 運動場島渡假村。
一個只有四間小屋的小島、20分鐘就走完一圈的小島。
當初決定要來也沒想太多吧,這麼小的島,感覺很適合發呆啊,什麼都不要做。

在島上還真的沒做什麼。
看海、發呆、被餵食、放生海龜、觀察孔雀,大概是這樣。

等等,放生海龜和觀察孔雀?!


事情是這樣的。

--


Arena Island除了是座渡假村也是海龜的棲地,島主和巴拉望議會簽署MOA將其打造成生態保育園區。
員工在招待客人之餘也會復育海龜、介紹並引領房客送小海龜回家,等等。
所以我們就去海放小海龜了。
呃,我是說,把小海龜送回海中。



--


而在我發現島上有孔雀之後,旅伴不知何時裝上了孔雀雷達,十分敏銳地偵測孔雀的存在。
例如在case吃早餐時瞥見孔雀出巡 (我馬上放下刀叉躡手躡腳地追出去)、散步時發現成群孔雀也在散步--跟在一隻雞後面XD

島上有大孔雀自然也有小孔雀,跟著管家Ai去看小孔雀的路上,我們終於知道這些孔雀是怎麼來的:幾年前島主帶了對孔雀過來,島上沒有天敵,這對堪稱孔雀中的亞當與夏娃就歡樂地在島上四處下蛋,漸漸演變成今日的聚落。而近親繁殖造成高比例的白子,沒算錯的話,現在的白孔雀是二大一小。
照顧小孔雀的保溫箱在員工宿舍區,經過時剛好有隻孔雀開屏求偶,我興奮地傳訊息告訴朋友們剛剛看到孔雀開屏了啊啊啊!
在這麼小小小的島上!這些員工走出宿舍晾衣服就可以看到孔雀開屏耶!!!
朋友看到之後紛紛分享了他們與孔雀開屏的愛恨情仇 (?)
有說孔雀對著他開屏,人獸殊途不知如回應的、也有孔雀開屏時人剛好在旁邊被打到臉,哭哭說又臭又痛的(才知道孔雀是專業打臉的)
沒想到人和孔雀可以寫下這麼多劇本。(不是這麼說吧)

而這幾天觀察下來,孔雀真的是⋯和雞很像啊XD



--


島雖然不大,但是在許多細節上都展現了員工的用心與巧思。
像是安排前往不同樹屋用餐、每天五次的餐點完全沒有重覆,烤豬肋排更是我們公認吃過數一數二的!
而這個炸香蕉也讓我好想念,麵皮的口感相當有特色。 ... 【繼續閱讀】

gemilay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日本・北海道稚內・最靠北的地方
秘魯・馬丘比丘・只緣身在此山中?
那時我們都愛、卻都不懂得愛・Ayahuasca 死藤水體驗



gemilay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