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珍珠塞席爾共和國Seychelles旅遊季節選擇

【 作者: blanca0601 】

Republic of Seychelles,塞席爾共和國是位於印度洋靠近非洲東岸側的島國,全國是由約一百多個大大小小的珊瑚礁或是花崗岩島嶼構成,總面積才455平方公里,只是台北市面積的1.6 倍,全國人口只有9萬人,主島馬埃Mahe島更是只有148平方公里,首都維多利亞港 Victoria 即位於此島上,國際機場就在維港的東南方11公里處。


塞席爾首都維多利亞港


維多利亞的市景


維多利亞港,要到外島必須在此搭船。


塞席爾曾是英法的殖民地,至今英文、法文仍是官方語言,但是當地人還是多使用方言,有時會有溝通上的問題存在。由於人口少,污染也少,天然的景觀和生態系豐富,因此塞席爾成為歐洲人士喜愛的度假聖地,與馬爾地夫,模里西斯並稱印度洋三大明珠。


維多利亞的海灘





海灘旁的餐廳,可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海景


塞席爾的物價不便宜,來此旅遊要有心理準備。塞席爾的貨幣是塞席爾盧比 SCR, 1 USD=13.65 SCR, 所以1 盧比約台幣的2.2倍。據一位在維多利亞港開餐廳多年的上海人說,塞席爾的社會福利很好,政府很照顧人民。生活在塞席爾沒有車很不方便,叫出租車很貴,但是公車票很便宜,一次搭乘不論距離只要7盧比,約台幣15元。塞席爾有很多小島,不論生態之旅,度假休閒,或是水域活動都有適合去的地點,但是船票不便宜,例如去Praslin島的船票就要800盧比,但是本地人只要200盧比,去其他島也差不多是如此,所以有些人乾脆改搭飛機,聽說機票與船票差不多價錢。


塞席爾的公車,票價低廉,不論遠近,一律7盧比。上車付錢給司機,他會打印一張車票,最好不要隨手扔掉,以備查票用。




全島到處是椰林海灘




也有很多這樣的岩石海灘







塞席爾的主島MAHE馬埃島地圖,選住宿時要注意,如果不想租車,最好租住在環島幹線上,公車較多。東岸的維多利亞港周圍或是東岸沿著海岸線都有很多住宿點,公車班次較多會比較方便。儘量避免住在西岸,公車班次很少,有些地點甚至兩小時才有一班車。租車一般小車約60-80歐元一天,如果不想租車,先查好班車時間,其實也沒什麼大礙。 ... 【繼續閱讀】

blanca0601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羅馬萬神殿Pantheon要開始收門票了!
祕魯鳥島Ballestas –一個令生態旅行愛好者心動的地方
令人震撼與難忘的極光之旅--2012阿拉斯加的費爾班



blanca0601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