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色、楓紅、雪化妝—難以忘懷嵐峽之美,風情萬種的大堰川

【 作者: shapburn 】


夏天:渡月橋倒影在平靜的川面
剛搬到京都的那個夏天,多半的時間總是下著雨。時常懷疑是不是因為自己的名中帶雨字,被戲稱雨女的關係,或者只是京都和台北一樣都是盆地,多雨潮濕。每天前往上班的路上除了得騎上陡坡之外,沿著嵐峽旁邊即是生氣昂昂的大堰川。
說起京都,多數的人所喜愛的都是平靜的鴨川。但是嵐山的大堰川彷彿有生命的汲汲河水,總讓我覺得更勝過鴨川。
我總是喜歡在往工作的路上,騎著單車渡橋時看著河水,一邊想著今日的工作。


從館內往河川照去,櫻花與美麗的河景是上班時間最好的療癒

嵐山雖然有名,但其實能走的地方不多,小小的一條街上滿是觀光客與人力車,穿過渡月橋後往右邊轉,起頭是一間日式旅館渡月亭,接著遠離塵囂後進入了樹林遊步道。
僅能容納一台小車寬度的步道,在右側即是大堰川。河上總有屋形船,天氣好時還能看到類似井之頭公園的雙人划小船。也曾看到爺爺奶奶們聚集在樹下寫生,從這一頭看去,河水倒映著總是熱鬧的渡月橋。


春天:櫻花染成粉色的嵐峽

沿著步道步行約20分鐘,即是我來到京都的原因—HOSHINOYA KYOTO。
在日本全國具有超過三十個據點的星野集團,現在在台灣的知名度也頗高。位於京都的HOSHINOYA因為地點隱蔽,吸引不少國內外政商名流入住。
曾經在星野集團服務的時間大約一年半,除了飯店業的各種酸甜苦辣之外,接待富裕客層所具備的待客之道、專業技能當然磨練不少,另外英語和日語能力也精進許多,最讓我感到有成就的,就是對於日本料理的深入認識和在米其林餐廳工作必備的各種知識。

料理長雖然地位崇高,卻相當謙虛,而且很幽默!

HOSHINOYA的料理長一直是我最尊敬的人。
離開日本之前,我還再度拜訪了HOSHINOYA,為的就是回味料理長的精湛手藝。
久保田料理長,老家是京都相當有名的老舖料亭,他年輕時曾到美國留學,而後赴歐洲學習法式料理。因此他也說得一口流利的英、法語。
他的懷石料理除了保有傳統日本料理的深厚與纖細之外,在外觀與食材的選用上也大膽創新,不僅是擺盤新穎,與當地農家合作,嚴選當季最新鮮的食材,以『五味自在』為中心的創作料理,每一道都讓人難忘。 ... 【繼續閱讀】

shapburn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布達佩斯隱藏版療癒系景點《棕熊之家Medveotthon》與小熊近距離接觸
《雨林中的心靈醫院》 秘魯死藤水療癒之真實紀錄



shapburn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